新浪博客

萌萌哒kitty蛋糕--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2018-12-29 00:05阅读:
萌萌哒kitty蛋糕--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错了也开心!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做错了!
因为用反了模具!
最后一个不注意,
蝴蝶结放反了!
最后自己拍出了成品图也没有发现,
还是经过朋友提醒才发现,
自己还傻了吧唧的问朋友
哪反了?
不知道哪反了么?
蝴蝶结啊!
岂止是蝴蝶结!
这个蛋糕都是反的!
不过没关系,
反倒是我觉着这多长了俩耳朵的kitty也更可爱!
最近好累啊!
总觉得有些累的不行不行的!
那天网站的朋友找我做菜谱,
不做了!
真的怕自己做不出来,
实在太累了!
==========================================================================================
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抹茶蛋糕体】;鸡蛋3 细砂糖90 牛奶30毫升
低筋面粉90 抹茶粉5
【荔枝慕斯】:白巧克力60 细砂糖15 吉利丁粉10 纯净水40
淡奶油100 牛奶120 荔枝罐头6 荔枝罐头糖水30
【所需模具】:学厨9寸不沾长方盘 学厨4kitty慕斯圈
kitty脸部装饰】:黑巧克力 白巧克力 红色油溶色素 黄色油溶色素

【做法】:
萌萌哒kitty蛋糕--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萌萌哒kitty蛋糕--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萌萌哒kitty蛋糕--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抹茶蛋糕体】:
1, 首先准备各种蛋糕体材料!
2, 烤盘提前铺油纸准备好
3, 鸡蛋打入盆中,加入细砂糖
4, 准备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盆,倒入温热的水!将盛鸡蛋的盆放入热水盆中!全蛋隔热水打发至提起电动打蛋器,滴落的蛋糊能形成小山状,纹路不会立刻消失的状态。
5, 抹茶粉和低筋面粉混合过筛入蛋糊中!用刮刀翻拌均匀
6, 加入牛奶翻拌均匀
7, 拌好的蛋糕糊倒入学厨9寸不沾烤盘中,轻磕几下震出大气泡
8, 长帝空气烤箱用空气烤功能160度!烤25分钟!
9, 烤好的蛋糕拿出来放凉备用

【荔枝慕斯】
110克吉利丁粉加40克纯净水搅拌均匀
2,荔枝罐头取适量荔枝肉(这个量的多少看自己喜欢,喜欢荔枝可以多加几颗!我用了六科),称30克荔枝糖水备用
3,牛奶加荔枝糖水,然后放入细砂糖,隔热水搅拌至糖融化
4,牛奶趁热倒入泡好的吉利丁粉,搅拌至吉利丁完全溶解到牛奶中
5,淡奶油打至6分发,白巧克力隔热水融化
6,将融化好的白巧克力倒入淡奶油中,翻拌均匀
7,牛奶溶液分两次倒入奶油白巧克力糊中,先倒一少半拌匀,然后再倒剩余的,翻拌均匀成慕斯糊
8, 拌匀以后的慕斯糊过筛一遍,过滤出其中的小颗粒。将慕斯糊分成两份!一份大约三分之二!另一份三分之一就可以
9, 荔枝罐头切成小粒,将切好的荔枝拌入三分之二分量的慕斯糊中!拌匀即成荔枝慕斯!剩下的三分之一的慕斯糊不要放荔枝罐头,留着做最后一层kitty的脸部!这个脸部必须光滑平整,不能有任何的颗粒!

【抹茶荔枝慕斯】
1, 晾凉的抹茶蛋糕撕去油纸,用刀片成3片!
2, 用学厨kitty慕斯圈切成kitty的蛋糕片(一片蛋糕可以切成两片!三片蛋糕片一共切了6kitty!我的蛋糕片切得算是比较薄,我只用了四片)
3, Kitty慕斯圈底部先包一层保鲜膜,然后放一片抹茶蛋糕片!
4, 倒入一层带有荔枝颗粒的荔枝慕斯糊!
5, 依次类推,一片蛋糕片,一层慕斯糊!(蛋糕片我用了4片,慕斯糊是四层)
1, 最后放完蛋糕片以后,最上边一层要倒没有颗粒的慕斯糊(一定要记得哦,要不做出来的kitty脸部就是不光滑的啦)
2, 用牙签戳破慕斯糊上的小气泡
3, 放冰箱冷藏四个小时以上或者过夜!让慕斯完全凝固

kitty脸部装饰】:
1, 黑巧克力隔水融化,挤入模具中!做出眼睛和胡须
2, 白巧克力隔水融化,分出一部分加红色油溶色素,做出蝴蝶结!再用一小部分白巧克力加一点黄色油溶色素,做出嘴巴
3, 冷藏好的慕斯用热毛巾捂一下脱模。摆上巧克力做的蝴蝶结!鼻子,嘴巴和胡须

Tips:
1,鸡蛋的打发!因为做的这个抹茶蛋糕是全蛋的海绵蛋糕!全蛋隔热水打发会容易一些!但是水温不要太热,太热的话盛鸡蛋的盆放进去鸡蛋就会被烫熟了!
2,抹茶粉和低筋面粉混合过筛入蛋糊中的时候,拌的时候要用翻拌的手法!切不可画圈搅拌!如果画圈搅拌,会造成蛋糊消泡!烤出来的或许就是一块面饼!而不是蛋糕!
4, 烤抹茶蛋糕的时候,我用的空气烤!不分上下层!如果普通烤箱,放烤箱中层烤即可!烤好的蛋糕拿出来,用牙签戳一下,牙签上没有粘连黏腻物蛋糕就是烤熟了!
5, 做荔枝慕斯的时候,做好的慕斯糊过筛一遍很重要!能过滤出少许的颗粒!让你的蛋糕做出来品质更高!
6, 慕斯圈的底部先包一层或者几层的保鲜膜!可以防止做好的慕斯液倒进慕斯圈的时候会有少许的液体漏出来!
7, 做好的慕斯蛋糕必须要冷藏足够的时间才能脱模!这一步也很重要
8, 色素必须是油溶性色素!而不是我们平常做翻糖或者加到奶油里的那种!如果你没有特别高的要求,直接全做黑巧克力的装饰也是没有问题的哦

9, 我用的特定的模具做的这个慕斯蛋糕!如果您没有这些模具,却特别想做这个蛋糕的话,一层蛋糕片加一层荔枝慕斯也是可以的哦!


萌萌哒kitty蛋糕--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萌萌哒kitty蛋糕--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萌萌哒kitty蛋糕--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萌萌哒kitty蛋糕--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萌萌哒kitty蛋糕--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萌萌哒kitty蛋糕--抹茶荔枝慕斯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