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热恋长三角

2013-05-24 18:55阅读:
那日,君不见,西湖之畔荷叶满塘。万物安宁,唯琵琶夜诉。你可能醉了。

那日,君不见,秦淮不语蝴蝶迷人。深处不去,唯清茶静心。你可能醉了。

醉似醉了。心都明了。

前有卷首说,这里等于欧洲。数周上海,这里交给你。

曾经正成为过去,这时正成为现在。感谢曾经,鼓励现在。

长三角的故事,由此重新开始。

周一上海事毕,没有丝毫犹豫便启程了,这里不需要片刻停留,不需要长久看护,成长总是从没有确定性开始。此时如同回到过去了久远的彼时。

记住,这里等于一个欧洲。

这是我作为执行主编领地的三分之一,这是我作为五个星期代理主任的百分之百。这是我这几周每周日飞行的目的地。

这里有,944家上市公司,略等于中国总量的五分之二;

这里有,24家信托公司和234家银行——包括5家股份制银行、40家城市商业银行、190家农村金融机构;

这里有,34家证券公司和2046个证券营业部;

这里有,38家基金公司,管理着1.14万亿资产;

这里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航运交易所、上海有色金属交易所、上海大宗商业交易所,以及浙江、江苏若干金属、航运、贵金属交易所。

不可忘了,这里2012年总共有208640万亿GDP,等于1.3个法国、4.01个荷兰、1.53个意大利或者等于1.68个俄罗斯。这里有中国最富有的城市群,它叫上海,叫浙江,叫江苏,叫安徽,叫山东,叫福建,叫江西。

这就是长三角。

此刻,沉下来,沉下来。画一幅图,绘一张表,放在你的脑子里。然后标注上基础物质,贴上标签。它就成了你的领地,你的坐标点,你的竞争力所在。

只要你无所畏惧,一切皆为所有;只要你会弯下腰,就会一夜长大了。

你要闻到属于理财周报的特有味道,那需要你放下你的所
有,像一个瞪大眼好奇无比的孩子,像一个用卷尺丈量长度的地理勘探师。你从这里就可以看见世界,看见逻辑,看见市场的武器。

那个时候,你就成了一只鹰,新闻随处可见。

君可见,君必见。

上海至杭州176公里,杭州至南京275公里,再南京至广州1803公里。江南至华南,又是另一番地理。一个想了很久的选题“保卫地球公司”牢牢占据心里。虽它如一个旅行者的记忆,但放在气候环保产业,打开了另一扇窗。

这是中国最重要的一个产业,因为它基于人类的存在及存在质量。之前曾遗憾,中国诸多的类似环保公司,都涉之尚浅,或于表层。本期的“保卫地球公司”就深入产业的基础科学,与科学家实业家讨论尾矿修复、湿地修复、盐碱地生态种植、脱硫排放、固废处理。我们甚至在采访中发现了“中国农业两个最重要的机密专利”,一个是大家已知的袁隆平的杂交水稻,一个是大家未知的“一种保水土壤有机肥料”,这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矿尾的生态恢复。

基础科学下游是产业,产业下游是资本。

这是一个关于基础科学的投资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