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次邂逅,关于未来

2013-09-13 21:50阅读:
这次邂逅,关于未来。

几年以前,以为雷军没有未来了。现在的小米,是他的第二次。

有些人,总是以为现在就是未来;有些人,总在丢失过去获得未来。

周四的晚上,第一次去了广州珠江南岸琶醍广场,如同第一次去北京三里屯和第一次去后海,以及第一次上海石库门,以及第一次听重金属磨擦的刺耳音乐。

这个晚上,原始状态的欲望无拘无束,白天沉闷的每个人此时理想飞扬,恨不得把自己的颜色涂满地球。每个人都是另一个自己,狭隘的自己见鬼去了,功利的自己见鬼去了。唯有剩下赤祼祼的灵魂、自由和理想。

这个琶醍啤酒广场的晚上,是自己与自己灵魂的邂逅,是现实与未来的邂逅,是毫不惧怕与勇敢者的邂逅,是不加掩饰和直截了当的邂逅。

如果这样,世界会不会是另外一个模样;如果这样,你是比你好还是比你更CAO。我只怕你,此时只是你夜晚的幻觉,明早幻觉消失后,那晚的一切只是成了你的虚构。

邂逅只是一次幻觉,并不是自己真实的内心。

可是无论如何,都需要面对未来之事,以及不确定的天明之后。

有一个叫宋珂的纯粹音乐人,开始把音乐转化为商业,累积了一个数量可观的乐库,未来他会成为最大的音乐版权输出商吗?

有一个年销售数十亿的手机商,要把他2000个直销店改装成“2000个移动互联网第一道入口供应商”,未来他会成为一个新的运营商吗?

马化腾要做银行,马云要做银行,张近东要做银行。你感到了什么?万物生长,一个天旋地转的网络银行未来。
王健林的万达广场之变,是另一种零售业颠覆。万达广场要减少零售业态占比,特别是减少服饰类,转而增加生活类业态占比,比如美发、美甲、书吧、教育培训、轻餐饮。这个动向,等同零售业再造。

我们需要重新测量这个我们毫不陌生的世界。这次邂逅,等同一个旅程的开始,或者是用另一个角度去读《红楼梦》。

亦如本周“研究调查板块”本周的材料科学总结,经过广泛搜索整理出的400种新材料,每一种材料都将是一次替代或改变,
抑或是流程再造。感谢这个理财周报最新的实验室的小伙伴们,沉入材料科学的大海,把被忽略的而重要无比的物质梳理出来,让我们感受到世界变化之源。

接下来这些小伙伴的研究更让你惊奇,他们会搜遍全球的材料科学研究院所及实验室,告知全球新材料的研究动向和应用动向,以此勾勒和追溯源头。

再接下来,我们将展开材料科学领域的第二阶段及第三阶段研究旅程——新材料产业链及核心竞争力对应关系,以及确定在未来材料科学领域的竞争力公司。

这是一个关乎未来的课题。未来没有那么可怕,我们循序渐进去靠近它。

把自己的颜色涂满地球。

这次邂逅,开始未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