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心中的麦田

2013-12-06 19:03阅读:
三毛说: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亩田,
用来种什么?
种桃种李种春风,
梨花开尽春又来。

很早的周五早晨,看了另一部电影《不惜一切回巴黎》。
灵魂和力量可能来自任意一个地方。可能在摩洛哥,可能在巴黎,可能在夕阳落下的那一刻。
一层一层交错的沙漠皱纹,就成了你裙上的褶子。那是世界上最美的一件作品。
最美的作品往往绝望而生。
因为那时,你极度衰弱的灵魂已无力过问平庸之事,你只有向死而生,无力思考多余。
因为那时,你的细胞已经渗透进对万事万物的思考,影响了每件事,每个人。
因为那时,你已从自身平庸升华到了无法容忍平庸,你必然不再平庸。
你的意思,源自你的内心。
你再也丝毫不会怀疑自己,行了还是不行了,对了还是不对了。
你知道,那是你了。

如守望的麦田。
一个种梦的早晨。一个种梦的午后。一个种梦的黄昏。一个种梦的深秋或初冬。
它是一幅画。
麦地,麦苗,麦浪。
灵魂重生。
内心而歌,如一片枫叶。
可否敢于始于早晨,可否敢于始于午后,可否敢于始于黄昏,可否敢于始于深秋和初冬。
你或我,一定成为过或正在成为《不惜一切回巴黎》的摩洛哥女主角。不信,你看看。前提条件是“不惜一切”。
不外乎是左派里的右派或右派里的左派,其实都挺接近。
撕去标签,才好开始。

那晚深夜的北京街头,金融大街19号的证监会已经休息了,但关于因它而发出的讨论却飘散在空气中,记者田小蕾的触角亦像刺眼的光束,获得珍贵而重要的信息。
是为本周封面“IPO顶层动向”。
我们将保守地表达所获知的重要信息——预审员除提出问题及合规审查外,发现重要问题可直接立案;违规成本将达到募集资金总额的5%至8%。所知即将密集出台的重要文件,将是新资本市场的必备条约。
市场越开放,监管越严格。一定要认识到,开放与监管互为关系。
明显的案例是近期曝光的上海公募基金“老鼠仓事件”,这个源自于新疆证监局的异地侦察的案件。在开放市场条件下,一切躲无所躲藏无所藏。
未来机构投资者可能更大的风险在于,一个基金经理或一笔交易,可能导致一个品牌的覆灭
。我们听到了很多来自于上海公募基金的动向,包括监管方重新要求基金公司从业者申报监管范围信息。

这便是,我们要面对的新的一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