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无主之城》:死亡面前人性显得十分赤裸裸

2019-07-25 08:30阅读:
真正的恐惧永远来自内心,人性在死亡面前显得十分赤裸裸,人性的善恶放在极端环境下去拷问,显得十分的深刻。724日爱奇艺独播的悬疑冒险剧《无主之城》,就是这样一部探究人性底线的精诚佳作,该剧以悬疑为基调,以人性为戏眼,展现了人性的善与恶。

《无主之城》:死亡面前人性显得十分赤裸裸
《无主之城》讲述了一群身份、经历、性格各异的旅客阴差阳错误入孤岛后,绝境逃生的一系列惊险故事。这是一部群像剧,每个人都是主角,不仅都有戏且没有人抢戏,群戏效应相当不错。剧情也非常连贯,整部剧都非常紧凑,主线与支线相互纠缠,又各自发展,各种设定也很有新意,有幸提前看了三集,感觉剧情十分出彩,让人欲罢不能。

《无主之城》:死亡面前人性显得十分赤裸裸

在这座荒废之城中,有退役警察、商人、嫌疑人女博士、电台记者、退休老师、外科医生、学生、乘务员、火车司机,火车修理工、单亲妈妈等众多人物,杜淳饰演的罗燃和代旭饰演的宁羽是来找罗燃妻子车祸的真相的,刘奕君饰演的陈立出来办急事的,毛毅饰演的秦奋是来弥补离婚前的蜜月旅行的,许龄月饰演的神秘女博士江雪,虽然她说她是受到神秘包裹指引出来的,但总感觉她绝对是来搞事情的,众生群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

《无主之城》:死亡面前人性显得十分赤裸裸
《无主之城》很容易有代入感,出现的人物包括了老少中轻病弱残孕,完全就是缩小版本的人类社会组成。看明白了这个,你就能读懂《无主之城》背后的诉求,最大意义是坚信人还可以作为人,配作为一样活物,生存在一个崩坏的、末日来临前的恐怖环境当中。对弱小者的庇护,对同行者的援手,对陌生人的信任,乃至于对人类阴暗面的失望,它们共同组成人类集合的丰富面貌。

这次的绝境逃生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人性的善与恶、伟大与渺小、高尚与卑下,使人性变得赤裸裸的,让我们感慨万千。善良和勇敢是人类战胜灾害、保护自己、生生不息、不断走向文明和进步的依托。感谢《无主之城》,让我再次感悟人性的善与恶。整体来说,情节环环相扣,各种推理细节被巧妙隐藏于无主之城之中。同时,该剧营造出了紧张气氛,细腻捕捉隐藏于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现实人格,并以峰回路转的视线结构和对细节与音效的处理,使观众时刻处于压迫气氛之中,看头十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