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暑期八月档,看这一部喜剧片就够你笑了

2019-08-02 20:52阅读:
2019年的暑假档注定是值得未来几年都会被提及、讨论的一个档期,原因你懂的。如今已到八月,烈日依旧,电影院依旧是广大电影观众消夏的理想之地,如果你在看一部令你捧腹的喜剧片,那一定是一件美事儿。这个八月档,你看一部《鼠胆英雄》就够了,要笑有笑,要泪有泪,小岳岳和女神佟丽娅上演了一出鼠辈成英雄,欲报美人归的好戏。



“德云一哥”小岳岳、绝大多数男人的梦中情人佟丽娅,这两人组成CP,这事儿说出来都极具喜感,确实有点“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意思(玩笑)。束焕导演为观众奉献除了一部有笑有泪、小人物最终成为大英雄的励志故事,鼠辈小人物阴差阳错的成了英雄,速速求死而不得,最终有泪有笑有情有义的圆满了一场。可能看过德云社电影的人都会想当然的为电影盖章,但笔者这里要说,首先,《鼠胆英雄》不是德云社电影;其次,这一次小岳岳真的是突破了自己的演技瓶颈,毕竟上海电影节收获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的官方认证。

不能否认,“闫大海”这个角色是为岳云鹏量身定制的,换其他男演员来演,还真不是这个味儿,一脸犯贱的样儿却满身都是笑点,其实作为一部喜剧片,能让观众捧腹大笑就已经成功了,但这部电影还会让观众引发思考,小人物逆袭成了大英雄,电影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有笑点,也有泪点,更有励志治愈,不断反转的剧情,走出相声套路,成就了情怀喜剧的风格。不得不赞的束焕导演对角色和演员的把控能力,他将主演非常个性化喜剧演出,牢牢地归顺在故事框架之内。

在喜剧设定的进程中,让剧情多次反转,并且冲突点也都很有节奏,这让观众有一种把喜剧片看成夏日爽片的快感,其实在电影中有很多细节可以看出小人物到大英雄的转变,比如闫大海敬军礼的姿势,第一次手快举过头顶,第二次就很标准。最重要的是剧情设计很讨巧,是大家津津乐道的屌丝逆袭故事,全篇为鼠胆服务、以英雄收场。整个故事走向是比较紧张的,剧情饱满,冲突多、笑点多、反转多,绝对超出各种套路。

佟丽娅依然很美、很仙儿,但也能看出她的不少改变,从那个高冷的女神,到食人间烟火的人物形象,这些变化都带来了好多惊喜。 贱萌的小岳岳和仙女佟丽娅,几乎每一场戏都具有莫名的喜感,这种搭配本身就能带来各种笑点,再加上剧情的烘托,笑果那是必须的。当然,有几个配角比较出彩,一个是于谦老师一出场的烫头形象,还有大长脸,田雨老师的猫王造型都比较出彩,绿叶配红花配出了最佳笑果。

笑过之后留下反思,才是高级喜剧,看过这部电影,你可能会思考金钱利益与个人追求是否能同等对待的问题;也可能会思考你我这种小人物的人生能否也能如闫大海?其实人的内心都有一个胆小懦弱的另一面,如何克服,如何冲破那一层枷锁,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要面对的,做好自己,你就会成为自己的英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