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不是购物狂》:以买买买之名歌颂热血青春

2020-01-04 16:02阅读:
移动互联网时代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最大便利,就是它可以让你随时随地即能达成“买买买”的心愿。1月1日晚22:00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的青春励志大剧《我不是购物狂》以实体百货和线上电商的商战博弈为背景,为观众讲述了一段唯美浪漫且热血励志的逐梦故事。实体百货和线上电商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傲娇购物狂如何秒变一无所有?高冷霸总和绅士暖男到底谁能俘获女主芳心?新年好戏已开启,只待最潮最in的你。

此前关于“购物”的影视剧已经拍了不少,《穿普拉达的女王》、《一个购物狂的自白》、《购物狂》等要么妖魔化,要么是戏剧化的展现了“购物”元素,要么就是充当了爱情的助推器,但把“购物”照进现实,展现消费主义冲击下当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人生价值观的作品还真没见过。《我不是购物狂》以“购物狂”这样新奇的角色设定,讲述了一个古灵精怪的富家千金高杨,遭遇家庭变故,变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可怜,又从人生低谷生猛逆袭的励志故事,购物只是其表,展现当代年轻人追逐梦想的勇气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才是精神内核。

女主高杨前一秒还在伦敦街头“买买买”,后一秒就成了一无所有险些流落街头的普通女孩儿,快节奏是这部剧给你的第一印象。第一集就能让你了解电商和传统实体百货的致胜的窍门和细节,做为消费者你会有茅塞顿开之感。高杨是一个几乎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富家千金,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服日子,突然之间寄人篱下,心中的委屈和烦闷可想而知。可她身上却有着热情、乐观、积极的一面,虽然在伦敦街头被小偷偷了钱包,身无分文,却还能为一个漂亮包包裹足不前;虽然她因为家庭变故喝醉了酒徘徊在天台,但当她酒后说出“明天会更好!”你就知道她并没有失去面对生活的勇气。每一个人的成长环境都不相同,但不管遭遇什么样的变故,不管经历多少坎坷和挫折,乐观都是抵抗一切的武器。它让你无惧风雨,无惧艰险,无惧未知的一切。只要心中有阳光,一切皆有可能,是这部剧的创作者想要给观众传达的信念。

《我不是购物狂》是藏在青春偶像剧外壳下的励志剧,开篇
入眼就是时尚之都伦敦,琳琅满目的国际大牌、来来往往的靓丽男女,每一幕场景,每一帧画面都充盈着青春新潮的味道。前两集就能让观众通过画面的质感,背景的搭配,切身感受到这个时尚购物圣地的繁华和热闹,每一个角色都如大牌代言人一般光鲜亮丽,时尚气息无处不在。

前两集中,四位主角陆续登场,剧情也随之徐徐展开。孟子义饰演的女主高杨,清甜可爱中带着一点千金小姐的小任性;王阳明饰演的严励一身笔挺西装,帅气有型;李燊饰演的暖心男二李明澈绅士体贴情商爆表;路晨饰演的职场白骨精叶明朗红色紧身小西服傍身,优雅干练……四人个性鲜明,形象丰满,非常具有辨识度。《我不是购物狂》以“购物”和消费为题,爱情、事业、女性成长三条线并行,全景呈现了当代年轻人自立自强努力奋斗实现自我价值的正面形象。

正如《我不是购物狂》的slogan所说的,唯爱与梦永不打折。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都不同,不管你是崇尚“买买买“的剁手党还是精打细算的节俭党,只要你心中有爱,勇敢追梦,就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