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幸福里的故事》:宝藏女孩儿王晓晨演出了北京“大飒蜜”的神

2020-10-16 11:20阅读:
许久没有静下来心看一部年代剧了,正在热播的《幸福里的故事》可以说是最具北京味儿的题材了,一个四合院、几户人家、北京特色、北京胡同文化、一贯的杨亚洲风格——浪漫现实主义。《幸福里的故事》主要描写了生活在幸福里大院中的几户人家,通过以幸福里大院里面的一个青梅竹马,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展开。

之所以这部剧你看一集就会深深的被吸引,就是因为它接地气,通篇故事充满了烟火气,京腔京韵地娓娓道来,四合院里的家常、人情事故,80年代的青年关于理想、关于爱情的命运奋斗故事,润物无声般通过一个个小人物展现了那个时代的发展与变化。电视剧中你能看得出戏里人物的挣扎、取舍或是妥协、成全,其实表现得挺细腻挺真实,以小见大,低调现实。
《幸福里的故事》:宝藏女孩儿王晓晨演出了北京“大飒蜜”的神

玉面狐狸陈瓦儿从出场就让人印象深刻,一瞬间,那种气质让我想到了杨采妮和佟丽娅,绝对的女主,就如李墙为她着迷、为她重现走进学校,作为观众的我从她一出场就开始关心她的命运与爱情,这
就是角色的力量。而一个具体的角色是由演员来塑造,从这个层面上讲,演员王晓晨让陈瓦儿这个角色给观众的第一印象就非常的亮眼,随着剧情的展开和深入,青岛姑娘王晓晨把这个北京大妞儿陈瓦儿演的入木三分,那种倔强、轴、个性、洒脱劲儿,你完全会认为她就是一个北京姑娘。
《幸福里的故事》:宝藏女孩儿王晓晨演出了北京“大飒蜜”的神


其实,王晓晨之前的角色很多,每一次都会让观众眼前一亮,《我的体育老师》中的王小米,《大好时光》里的茅小春,到这次的“寸头校花”陈瓦儿,豪爽倔强,超乎观众的所有想象。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讲,寸头造型对很难驾驭,但王晓晨hold住了,也正是这种形象更加凸显了北京大妞儿的飒爽。看一个演员有没有戏,要看眼神,王晓晨这一次的演绎可谓是从眼神戏开始,到哭戏彻底征服了观众。几段不同情境下的哭戏,不同层次的爆发让观众拍案叫绝,一方面心疼她,另一方面情绪的代入感太强了,难怪导演夸赞王晓晨的戏让整部剧观感提升一个维度。尤其是那场戏,陈瓦儿隐忍着眼泪,默默的吃着从地上捡起来的鸡蛋汤 听着大家大声说她是非,这段戏她处理的特别好,哭的很有层次,这样的呈现方式比那种声嘶力竭的哭更打动人。

《幸福里的故事》:宝藏女孩儿王晓晨演出了北京“大飒蜜”的神

相信王晓晨对陈瓦儿这个角色,在拍摄之初就已经彻底吃透了角色的内核,她完全走进的角色之中,才是会有自然而又爆发式的呈现。陈瓦儿这个角色在那个年代依然过着最穷苦的生活,却又不甘心自己的命运,总是向着生活奋进的姿态,这种倔强和轴劲儿才是感染着每一个观众的根本。因为观众相信,王晓晨就是陈瓦儿,也许我们不能掌握自己的出身,但自己的命运却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不同的角色,带给观众不同的感受,往往观众先会先记住角色名,之后才是演员名,这得需要不断的用作品累积和经典角色人物塑造才能实现的。很好,《幸福里的故事》中我不但记住了“玉面狐狸”北京大飒蜜儿陈瓦儿,更记住了女主王晓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