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刚川》:看张译演戏就一个字:稳

2020-10-24 21:44阅读:
万众期待的主旋律影片《金刚川》来了,电影带我们回望那段历史,铭记那些最可爱可敬的人。所有的志愿军都是英雄,他们大都没有名字,但不会影响他们在全国人民心中的高光位置,和平来之不易,吾辈定当铭记在心,致敬英雄,最好致敬英雄的方式就是记住他们中代表人物的英雄事迹,在《金刚川》中我们应该记住,张飞、关磊、刘浩、高福来、闫瑞……

在《金刚川》中看张译的表演简直就是是一种享受,可以总结成一个字:稳。从《士兵突击》中史今班长这个角色开始喜欢他,从那之后,他的每一部作品都会让你有一种酣畅淋漓感,就如在这部影片中,首先张译的角色拿捏的非常准,让观众信,他就是那个角色,所以张译的表演中,炮兵手的信念,他通过表演能把这种信念传递给观众。其次,所有的观众无论从银幕上还是他的眼神中都能真切的感受到。这就是张译的感染力和硬实力。

张译和吴京演绎的高炮班的故事是整部电影中最重的部分,无论拍摄调度还是情感的感染力,他们的故事是全片为数不多的人物互动稍多一点的地方,他们的故事既展现了战士们英勇无畏的伟大精神,又展现了战友间那股情同手足的动人情谊,能够极大地激发观众内心的共情。地面高炮对抗对手空中武器的战争场面拍得精彩且壮烈,震撼人心,亦感动人心。

张译饰演的张飞,胆小抠门最后却最为英勇曲折而伟大地牺牲,绝对既克制又到位的表演,老关、张飞抢第一炮位这场戏,一个是老领导,一个是新领导,其实吴京要演出混不吝的强势气场并不算难,但张译要演出恰如其分的弱势却很难。这种弱势不是他真的弱,而是出于他对关的尊敬和以前听从指挥延续到今的惯性;弱势中他还要出自关心和自我身份认同,最后恰如其分地给了老领导。我们可以从面部、形体、语言等多面去体会张译的表演,但结果肯定是有目共睹的:他最后表现出来的气场、感觉,就是恰如其分的那样。

还有一场戏可以说张译把演技展现的淋漓尽致,当他预感到老关出事儿,穿过玉米地去老关的炮位上,那种走路姿势的变化,以及最后点烟祭拜老关的时候,那段一颗眼泪的哭戏,简直绝了。总之,在看这场戏时,当张飞点烟的时候,我感觉影院的四周都有一种淡淡的烟草味道。影片最后,张飞被敌军炸得只剩下一只腿,一只手,他依旧把炮弹挂在了脖子上,杵着木棍,移动到了那架师傅倒下的炮台,用尽最后的力气,将敌机打了下来。那种惨烈也代表着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这场战争中的血性,在这种队伍中,每一个士兵都是真正的战士,也正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国泰民安。

张译,每一次出现在观众面前都会给一次惊喜,每一次的角色感受都不同,但相同的是观众的认同——张译是真演员、好演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