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送你一朵小红花》:每一朵小红花都是积极生活的你我

2021-01-01 15:36阅读:

2020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可能是一生中最难忘的年份,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让这一年极为特殊,“失去”和“珍惜”是大部分人给出的关键词。这一年的最后一天,一部《送你一朵小红花》让我们感受到了癌症患者的生活和抗癌家庭的艰难,电影里有温情也有感动,每一朵小红花其实都是你我自己。

寒冬里的一朵小红花温暖人心,易烊千玺戏太好了,各种眼神杀直戳你的内心;刘浩存太有灵气了,被张艺谋发掘在这部戏里完美绽放、大放异彩。癌症影响的不只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每一个拥有癌症患者的家庭都承受着常人无法承受之最。电影前半部分欢笑,后半部温情感动,导演极为克制的让观众渐渐入戏,最终沦陷。绝对是一部口碑和票房双赢的电影作品!

其实,看电影之前因为这一部是韩延生命三部曲的第二部所以在心里是有预设的,而看电影的过程会让你彻底抛弃所有的预设和预期,你逐渐的会被韦一航和马小元这两个癌症病友的故事以及他们背后两个家庭遭遇而陷落。易烊千玺和刘浩存都奉献出了最美演技,尤其是韦一航雨中表白马小远的片段戳中了每一位观众脆弱的神经。一杯酒让自己鼓足勇气,没有得病的人,永远无法和病人感同身受。表白的那一刻,每一个动作、神情,每一句台词都会让观众产生共情。正因为他是病人,他不是正常人,所以坐车一定要做坐最后一排,外出吃饭一定坐在角落,不想和任何人产生联系,怕被人注意到。最最怕自己,刚把真心掏出来,人就挂了。每一个人的崩溃,只是一瞬间。那一刻,作为观众的我直接泪奔!

张艺谋发掘出了刘浩存,在《一秒钟》中并没有看出她的过人之处,但在这部电影中,刘浩存完全绽放,让观众会觉得“马小远”这个角色只有她是最合适的,换成别人可能就不对味儿。另外,在这部电影中所有的演员都是电影加分项,妈妈的唠叨节俭;爸爸的厚重深沉;老马的搞怪坚韧;吴晓昧的爱心专情。每个人都用最恰当的表演来烘托出电
影的主题,爱与温情让癌症这一不治之症有了温度,让观众产生共鸣。

还有一处泪点,韦一航提问妈妈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在了,妈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人活着都害怕失去,但是面对这种害怕最有力的反击就是认真活好每一分钟、每一秒钟。当下的社会每一个人都在积极的生活着,为了家人,为了自己,用力珍惜,没有放弃爱与希望,积极的与命运勇敢的抗争着,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朵小红花。

韩延导演有了《滚蛋吧!肿瘤君》的经验,在这部电影的处理上更加成熟,而且还极力的克制,并没有刻意展现病痛,他更注重探讨患者的心理疗愈、每个人与家庭与社会之间的情感纽带,这才是电影的现实积极意义,虽然是抗癌题材,关乎生死,但导演用一种现代奇幻风格展现了一段充满爱和希望的抗癌之路。这是一种低调的高级,各个平台的评分和票房成绩已经说明问题,这部电影是韩延导演的又一次成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