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阳光之下》:悬疑情节引人入胜正邪较量大快人心

2021-01-04 20:55阅读:

《阳光之下》作为一部都市情感悬疑剧播出后反响不错,足以说明这部剧的质量不俗。悬疑叙事可能是这部剧能够得到认可的根本原因,因为悬疑,当观众看到这部剧时就会欲罢不能,“一探究竟”的心理让剧和观众产生化学反应并形成粘性。所以在芒果tv播出后收视一直不错。

任何的影视剧,如果要得到观众的认可就必须要知道观众所需,有的人喜欢看偶像看颜值;有的人喜欢看故事看细节;也有的人喜欢看悬疑看正能量。《阳光之下》最大特色之一,是利用悬念叙事,把一场复杂的正邪较量拍的引人入胜,最后当然是大快人心。这一点,创作者们对观众的心理拿捏的很准确,有了这个前提,创造者们并没有懈怠,而是对剧情对服化道精益求精。

一部良心剧、精品剧其实从第一集开始观众就能看出,《阳光之下》的质感和悬疑细节从开始就吸引住了观众。申世杰这个人物,他到底是谁,明明死了,又活过来了,怎么活过来的,这个是贯穿全剧的最大悬念。大学女教师柯滢被申世杰为首的犯罪集团不断逼迫欺辱,其实当她第一次见封潇声就已经察觉他就是申世杰,紧张感升级、悬疑的剧情层层递进,观众会有紧张感、迫切感。当柯滢与小武相识后,观众们会知道,他们会成为一对搭档,他们会成为邪恶势力的最强有力的反击者,配之以警方的不断追踪,正义的胜利就在眼前。

两位主演蔡文静和彭冠英戏太好了,一个柔软,一个心狠手辣,柯滢的恐惧、无措以及冷静,封潇声的那种变态是凶狠的真实的变态,是那种穷凶极恶的歹徒报复和疯狂。尤其是鸿门宴的片段,让人真的感觉毛骨悚然。小武这个角色也很出彩,在剧情推进上有着重要的作用,他本是一名普通外卖小哥,被警察的英雄事迹和人格魅力感动后,在犯罪集团内部核心人物中周旋,向警方提供线索,也是观众目前最期待的。

除了主演,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王劲松饰演的陈警官,他的戏太稳了,看他的戏观众从心底里舒服,他是警察,角色赋予了他一位思维
严谨,办案负责,为人正直,尊老爱幼的人民警察形象。最精彩的一场戏莫过于陈警官刺探封潇声那一瞬间,通过握手,陈警官产生了怀疑开过枪的手和集团总裁养尊处优的手明显不会一样。而封潇声那眼神的一变,没有逃过陈警官敏锐的触角。在观众心里封潇声那眼神令陈警官基本上确认,眼前这位集团总裁,就是仍然在逃的申世杰。而封潇声也瞬间明白到,在这位警官面前,自己已经暴露了。遗憾的是,陈警官早早的就被犯罪分手撞死,相信观众肯定还没看够王劲松老师的戏。

在正义面前,一切邪恶势力都是纸老虎。只要警民联手一心,纵使你是再心狠手辣的犯罪分子,也一定会被斩草除根。博纳出品的《阳光之下》很契合当下时代主题,其贴近现实的故事设置,让它有了现实意义,当下这个时代,这样的精品剧多多益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