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超脑少年团》:“阿基米德浴缸”震撼了观众也惊醒了家长

2021-08-21 20:25阅读:

说实话,每当看到江苏卫视新一期的《超脑少年团》都会被这些少年们的超强智慧和能力所震撼,究竟什么才能难倒他们?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如此优秀?从超脑号启航,到解锁星际灯塔奥秘,再到攻克超难数学题背水一战逆风局,每一期的节目烧脑程度都不断升级,因为紧张刺激,所以观众欲罢不能。

这一次,节目又为观众揭秘了“阿基米德的浴缸”的奥秘,超脑少年们化身建筑设计师,借助若干异形块搭建最稳固的结构,从而支撑起一个牢不可破的星球防护盾,再度用智慧抵御暗星人的侵袭。常人来讲,这样的挑战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这群少年是“超脑少年”,他们在这个舞台上就是来挑战一切不可能的。大菜上桌之前,一般都会有前菜,场边超脑护航员马清运用6张纸牌搭建起了一个空间结构,并稳稳当当地把所有牛奶盒都放了上去。很简单的完成了一个“小任务”,作为观众的我们可能也会说,这个很简单,只有上过学的人都知道“三角形的稳定性”和“三棱柱体的承重效果最佳”。但当少年们要用不规则的异形块来搭建承重结构的时候,观众们一定会瞬间头大

阿基米德的浴缸挑战中,每支队伍需要派出4名少年。他们需要在70个异形材料块中,挑选若干材料块,并用不同拼接方法搭建一个可以承重的稳固结构。最终,搭建出承重更大、更稳固的稳固结构的队伍获胜。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这个稳固结构,节目组也提出了近乎苛刻的约束条件。那就是高度不低于40厘米,但不能超过55
米,总体积必须少于15立方分米。而且,他们挑选部件的时候,不能用手碰那些东西,只可以在电脑上进行模拟拼接。这就是这项挑战的最大难点,手不能碰,只能用眼力估算,然后电脑上完成,“小浪花队小脑瓜队各派出自己的四位得意干将进行挑战。

最刺激的是最后评判过程,两队都完成了各自的结构搭建,也都完成了150kg的承重考验,最后经过两轮的自由落体“砸”,才最终分出胜负。不但观众惊讶,坐在场边的各位家长也纷纷为少年们捏了一把汗。在《超脑少年团》的舞台上不但见识了别人家的孩子们的优秀表现,也见识了别人家的家长是怎样培养自己的孩子。相信电视剧前的很多家长都想要采访一下这些优秀少年的家长们,想跟他们一起来交流一下孩子的教育问题,为什么人家的孩子这般优秀?

通过看节目如果能惊醒家长们反思和修正对孩子的教育方式,那就足够说明这档节目的现实意义。其实,孩子的成长不光需要老师的教导,更加离不开家长的引导。家长们要善于发现自己孩子身上的闪光点,通过闪光点来引导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从而鼓励孩子扬长避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每一个孩子都有一把能够开启他(她)智慧的钥匙,作为家长就是要千方百计的找到它,并用它来开启孩子的未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