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龙八部》刀白凤封神!徐冬冬演妈妈为全体女演员打样

2021-08-29 09:04阅读:

翻拍经典对于每一个剧组来讲都是一次挑战,特别是想要翻拍那种本就自带光环的剧,近日,第7版《天龙八部》就在央视以及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在选角上,导演大胆采用了许多新一代演员,也是获得褒贬不一的评价,大多数观众都认为,这一版本《天龙八部》中演员呈现出的形象与心目中期待的形象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的。

不过万事总有特例,在最新版本中还有一个角色收获了全网的高度肯定与好评,那就是徐冬冬饰演的大理镇南王王妃刀白凤。

刀白凤美艳无敌,但却不能光美在外表

《天龙八部》中少不了英雄豪杰,更少不了万千姿色与个性的美女们,其中刀白凤是一等一的美人,她的美不但能够让男人瞬间沉醉,更可以让跟自己儿子同年龄的女友嫉妒吃醋,以往版本中,饰演过刀白凤的既有TVB当家花旦,又有武侠剧中的常驻演员,导演对于这个角色选择的首要基调就是美,不但要美,还要美得有韵味,美得高贵大气,气质上更要拥有菩萨那般的超脱凡俗。

徐冬冬版本的刀白凤之所以尤其让人深刻就是因为与以往版本相比,徐冬冬的形象气质要更贴近刀白凤,徐冬冬的美向来大气,即便以性感著称,她的性感也是带着一种生人勿近的霸气,如此强大的气场正好符合刀白凤公主以及王妃的身份,更能观众产生代入感。徐冬冬笑颜中自带的明艳动人,也为白刀凤在四目皆空的清淡之余增添了一抹不同于所有版本的鲜活劲。

刀白凤经历以及性格层次丰富,极难驾驭
>
虽然刀白凤只是个配角,但是她的份量却丝毫不少于主角,在大婚之前,刀白凤的故事简单干脆,她是族内第一美女,是高高在上的公主,亦是政治联姻的武器,嫁给段正淳可以说是命运无法违背,而一次次面对丈夫的沾花惹草,刀白凤绝望之余却并没有完全屈服于命运。

为报复丈夫,她选择背叛丈夫,然而心中对于爱情纯粹的期待与对段正淳难以割舍的爱又让她愧疚自责,因此她成为一名道姑,彻底切割掉全部世俗,只奈何命运再次作祟,让她不得不重新站在丈夫身侧,挣扎在恨与爱,过往与秘密之间。

这样的背景让刀白凤成为了全剧极难演绎的一个角色,过去版本中的刀白凤很多都过于强调其中某种情绪,而让刀白凤略显单一,但是徐冬冬却兼顾了刀白凤身上的所有特质,身为母亲时,徐冬冬是慈爱温柔的,身为王妃时,徐冬冬是典雅霸气的,身为妻子时,徐冬冬是纠结痛苦的。

每一种情绪徐冬冬都表现得既隐忍又充满张力,特别是在面对丈夫时,徐冬冬展现的更多的是一种针对自己的无力与悲哀,这样的述说方式也的确能让观众直面刀白凤的内心。其实也正是如此,刀白凤的爱与恨都不绝对,正因为无法黑白分明才会尤其痛苦,能够将这种复杂的感情演绎得无比生动,徐冬冬的演技堪称戏骨级别。

演技颜值双在线,毫无偶像包袱圈粉无数

在演艺圈能够演技颜值都在线,本就有很多选择空间,此次出演妈妈刀白凤,可以说是徐冬冬给自己的一次挑战。

在年龄上徐冬冬与刀白凤相差较大,选角上饰演段誉的白澎也只小了徐冬冬3岁,在这样的条件下,在许多女演员都对妈妈角色百分百抗拒的现实下,徐冬冬敢于接演这个角色并将其呈现得极其精彩,足可见她业务实力在年轻演员中是拔得头筹的。

这份豁达自信,毫无偶像包袱的个性也给许多女演员打了个样,演员最重要的是演技,只要拥有足够的实力,任何角色都会成为让自己闪光的机会,徐冬冬始终坚信,真正专业的演员无惧任何角色,也绝不会因角色而被定义。

事业版图无限扩张,全方位发展艺人圈内难得

对于自己的定位,徐冬冬一向是全方位发展,出道十年,徐冬冬饰演过性感神秘的大嫂,美艳热辣的特工,乱世之中的悲情女BOSS,霸气冲天的一代女皇,清纯美丽的仙子,搞笑蠢萌的卧底,踏足的痕迹遍布网大界,院线,电视剧圈,每一部都取得了巨大的票房收益,在知名综艺《听姐说》中也获取了不俗成绩,她是票房保障,网大一姐,颜值担当,青年演员中的演技扛把子。

也只有这样的徐冬冬才能将刀白凤演得可圈可点,与原著毫无二致,演艺圈需要这样的真正拥有热情的演员,观众也需要如徐冬冬这样,真实努力的优质偶像,漫漫长路,我们也相信,徐冬冬会在自己认定的道路上越走越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