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子9秒踹养母11脚后被殴打,是一种敬畏教育

2018-04-16 15:36阅读:
近日,一则女子当街殴打养母的视频引发网络关注。据报道,视频中的场景是,412日,河北邢台市任县郑家庄村一名女子当街殴打其养母,9秒连踹老人11脚。现场村民劝阻无效后,上前暴揍这个不孝女,并将其车辆砸坏。(《新京报》0416日)
女子9秒踹养母11脚后被殴打,是一种敬畏教育
视频来源:女子11秒踹养母9脚视频

笔者看了这个视频,有两点感触,当看到女子9秒连踹养母11脚时,气愤填膺;当看到现场村民劝阻无效后,上前暴揍这个不孝女时,深感痛快。
笔者虽然不主张这种以暴制暴的方式,但在当时的环境下
之下,如果围观的人都是表现出一种冷静与克制,反而助长了这位女子的骄横,这位女子当时被激怒的村民殴打,随后,她由嚣张变怂,变胆怯,变畏惧,这反而对她进行了现场教育,这种教育让她有了一份敬畏之心。
养母把她养大,实为不容易。她在9秒连踹养母11脚,那种狠,那种冷血,那种傲慢,那种嚣张,让人心寒,让人愤怒。她被村民围殴后,变得怂,变得畏惧,说明她受到教育了。
如果这位女子有了孩子,她经常这样暴力殴打养母,以及还有其他的虐待养母的行为,她的孩子看在眼里,可能是很坏的结果。许多虐待来源于童年的被虐或模仿。如果这位女子的孩子在这样虐待姥姥的环境中长大,后果很可怕。最少,这位女子在孩子的心中,会缺少被敬重,缺少被理解和包容。一个家庭,如果家庭成员缺少被理解、包容,彼此间就会被刻薄、尖酸、冷漠取代,这样的家庭伦理关系,是十分可怕的。
笔者建议这位女子,放下仇恨,不要刻薄尖酸地对待养母,或许养母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毕竟养母有养育之恩。善待老人,包容老人,在孩子的面前树立一个榜样,这就是善待慢慢变老的自己。
理解人的阴暗心理,就会更安全
中国进入后母系氏族时代的两个证据
现代人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被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