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3岁少年网购充气娃娃,家长该如何教育

2018-04-23 13:10阅读:
13岁男孩网购回一米多长的黑白格子长柜,骗家人称柜子里是不能见光的折纸。但家人无意中找钥匙打开长柜后,发现里面竟是一个充气娃娃。昨日,家住新洲的王先生(化姓)着急地向本报求助称不知该怎样教育引导儿子的这一举动。 (《楚天都市报》04-23
13岁少年网购充气娃娃,家长该如何教育
13岁少年网购充气娃娃,家长该如何教育

13岁少年网购充气娃娃急
坏家长,家长该如何教育孩子呢?笔者在这里给家长提几点建议。
一、父母多陪伴孩子,让孩子多获得关爱和精神的慰藉。据悉,这位孩子的父亲是王先生,王先生是新洲人,但常年在珠海打拼。从此可以获得这样的信息,王先生远离孩子,对孩子的关心不够。许多家庭因为缺乏对孩子的关爱,这样家庭的孩子往往容易早恋。留守儿童容易早恋,单亲家庭的孩子容易早恋,父母经常吵闹的孩子容易早恋,父母疏远孩子的容易早恋。这些家庭的孩子容易早恋,缺少关爱和精神慰藉 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二、先理解和接受孩子的行为,再进行健康教育。孩子已经13岁,虽然未成年,但已经进入青春期,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对于性会有性冲动,会有不成熟的性观念,这些现象是需要理解和注意的。这时,要教育孩子健康的知识,频繁使用充气娃娃,会伤身体,甚至会严重伤害身体。青春期的性能量,可转移到学习中去,通过恰当的运动发泄出来,让性冲动的能量,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转变为强身健体的动力。
笔者认为,13岁的孩子,不宜频繁手淫和使用充气娃娃,否则,除了伤害身体外,会加为速孩子的性早熟,性早熟而心智不成熟,这样,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可能会误导孩子多走歧路。性是生理的,生理和心理平衡发展,是身心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方面。性早熟有这样的危害:会造成自卑心理,因为性早熟,而自觉异于常人,常被批评,内心自卑,形成心理障碍;会影响学习,性早熟而心智不成熟的孩子会相当的浮躁,不能专心学习,影响学业成绩;影响孩子的身高,由于孩子的性早熟,虽然长得快,但也成熟得快,导致骨骼过早地闭合,让骨骼停止发育;性早熟还会导致孩子的内分泌失调,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对于13岁少年网购充气娃娃这件事,父母听取有益的建议是理智的,同时,也要理解孩子,接纳孩子的行为,然后再进行教育纠正。
切不要把孩子的行为当成一种罪恶可怕的行为,而是循循善诱,要相信孩子可以纠正,孩子只是犯了一个青春期的小错误,帮助孩子纠正,让孩子把性能量转移到学习和运动中去,多关爱孩子,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理解人的阴暗心理,就会更安全

女子9秒踹养母11脚后被殴打,是一种敬畏教育
五种黑暗情感,蕴含着五种宝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