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初现积极信号!反弹如何把握?

2021-03-07 19:52阅读:
初现积极信号!反弹如何把握?【狼啸战记】
狼啸极行


三大指数受前晚美股大跌影响低开后震荡回升格局,沪指险守3500点、深成指与创业板均回踩120日线附近后收于其上。涨多跌少,量能较昨日萎缩。
【热点方面】
今日以券商及低位中小盘股超跌反弹为主,好的信号是:易于中小板股联动的券商领涨,由此带动了近期超跌低位中小盘股的反弹。
而近期领涨热点的有色金属、化工、碳中和等则全线熄火,连续上涨后休整,另涨幅过高的初现主力高派迹象。而近日反复砸盘的基j抱团“退潮”类白酒等有所超跌反弹,但未改中期盘下趋势。
因此,短期除继续关注两hui预期概念:碳中和类环保、农业相关、芯片第三代半导体、旅游、军工等轮动外,对于超跌低位已现带量转势的中小盘品种可给予适当关注;而近期领涨的顺周期相关板块,莫盲目追高涨幅过高的,对后发轮涨仍有上升空间的才给予适当关注。

【盘口方面】
近日大盘已呈现三组重心下移的“阴阳迷阵”,量能的“绿肥红瘦”是重心向下的主因,且近日开盘等也易受外围股市影响(周五晚美股先抑后扬v转收涨)。而周五三大指数的低开已基本回踩了短期重要支撑,且超短严重的创业板等中小盘股已有轮动反弹的迹象,因此,两hui期间的下周超跌反弹震荡盘升有望出现,两hui概念及中小盘股也有轮动反弹的欲望。
短期继续重点留意:1、给予的创业板2822-3058点箱体运行,周五低开已回探下轨线附近收回120日线,有在此箱体先向60日线回抽冲击欲望,而回抽向上的力度仍有多方量能能否增
大配合决定,但反弹高度大家莫抱过大期望;2、多方量能递增配合动向,需由近日的空多量能的“绿肥阳瘦”向“红肥绿瘦”转向方可确认企稳回抽向上;3、留意以创业板为指标的八类中小盘股的“登台唱戏”轮动承接,周五已初现此轮动迹象,尚需强化。可点返回首页加狼啸极行公众号文里查看。


【短期战术】控制在半仓下运作,紧跟热点轮动、快件快出,见好就收为主。两h预期热点与低位超跌中小盘股:适合配合指数潜伏卡位或以低位带量初现转势为宜;主线顺周期热点:涨幅过大品种不宜追高,后发轮动的,需把握好低吸高抛节奏;回避之前涨幅高的j金抱团类“退潮”品种(如:白酒、医药、白马等)、绩差股宜回避


狼啸极行简介:新浪财经顶级元老博主,入市20年,至今写博已十六年余载,08年被广大投资朋友评选为新浪财经十大名博之一,自创“狼学股法”带狼粉们创造了多次辉煌战绩!被戏称为“散户保护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