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大重磅要素”决定短期走向!

2021-04-20 21:15阅读:
“两大重磅要素”决定短期走向!【狼啸战记】
狼啸极行
三大指数今日低开震荡收绿,涨跌家数比例为1379:2820。
【热点方面】
短期热点脉络:暂无主线热点。仅有事件驱动或辅热轮动与业绩超预期傍热点的点状短线机会。目前仅新能源车可观察能否承接主线、碳中和、二胎、金融或有轮动反弹机会;
1、今日热点:今日以饮料制造、啤酒白酒、云游戏相较领涨,热点个股分化明显,以散乱轮动为主;领涨两日的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今日则分化整理;而已退潮的前期主线热点:碳中和,今日电力反弹收上影小阳,短期或有借22-23日线上全球气候会议事件驱动反弹或构筑双顶可能;
2、顺周期五大权重四绿一红,均小幅红绿状态;“抱团类100”冲高收上影阳。
【盘面方面】
三大指数今日基本都收星,深成指受制于半年线、沪指与创业板受制于60日线,量能较昨日萎缩,就目前而言属于偏离5日线待与其考虑的整理。而逼近区间上轨线后(仍重点看深成指),是在有效突破or再次遇阻,这将重点取决于:多方量能递增能否持续与二类交替搭台及八类热点继续轮动的动向。
短期重点留意:1、深成指短期区间上轨(半年线)14243点能否有效突破,若不能,则短期以中上轨区起伏运行;反之,才有看高一线的可能;2、仍重点留意二八类动向。二类内部“抱团类100”与顺周期五大权重交替“搭、稳台”与八类热点轮动动向,二类起伏主导大盘起伏、八类轮动则决定市场人气与赚钱效应;反之,仍有“个股普涨又普跌”的反复;3、多方量能递增配合持续性。“小幅整理缩量、上攻相较放量”方视为良性盘升。



【短期战术】配合给予大盘区间与可操作结构热点等,短线伺机小打小闹,控制在30%仓位内运作,把握好高抛与仓位收放的节奏!回避涨幅高的高标股、一季度易爆雷股、绩差股、冷门弱恒弱股。可点返回首页保存收藏,便于每日及时查阅。


狼啸极行简介:新浪财经顶级元老博主,入市20年,至今写博已十六年余载,08年被广大投资朋友评选为新浪财经十大名博之一,自创“狼学股法”带狼粉们创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