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大规律特征”再现之重磅内涵!

2021-05-13 21:09阅读:
“三大规律特征”再现之重磅内涵!【狼啸战记】
狼啸极行
三大指数今日低开震荡回落收绿,涨跌家数比例为1474:2754。
【热点方面】
短期热点脉络:暂无主线热点(仅有事件驱动、辅热轮动);
1、今日热点:以中药为首(受昨下午,领导人在河南考察时提出要发展中医药,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据2020年年报的数据,63家中药企业合计实现总营收3045.4亿元,净利润290.1亿元。其中,有22家实现总营收正增长,增速幅度在36%至50.8%之间的业绩浪刺激,而之前医药医疗表现时,中药属于相较滞涨分支,由此补涨)的相关医药医疗、啤酒等领涨,普跌格局,热点轮动速度仍快、且今日热点较匮乏;
2、顺周期五大权重四绿一红,煤炭石油、钢铁、有色如期再次杀跌,这是资源类顺周期近3个交易日第2次重挫(受昨夜美国公布季调CPI升4.2%,大大超出市场预期,此数据便是导火索);“抱团类100”又低开下探。
【盘面方面】
三大指数今日受昨夜美股收跌而低开、震荡整理收绿,深成指再回区间中轨20日线下。量能较昨日放大。
今日盘面可窥,近日陆续提到的三大规律特征再现:
1、涨跌家数变化规律:当上涨家数大于2700家附近时易回落,昨日上涨家数2910家,今日果然由下杀;而上涨家数在1200家附近时,又易回抽;
2、近期以医药医疗与以资源类顺周期的两条“走趋势”的热点仍以“你上我下的跷跷板”为主,相互抢夺着市场存量资金为主的交替,强化了“一头上时”莫追高,“一头下到位了”可伺机择低短线关注的节奏思路,但近期操作难度较大,知晓了此规律不一定能抓对股及赚钱,但最起码你不会去追高且短狙成功率相较乱来要高;
3、之前给予
的四个锦囊组合,可窥今日在抱团类与二类顺周期下杀,及八类热点匮乏下,由此选择了普跌格局。
综上所述,维持:深成指为主参考、未改短期以区间中轨20日线下为主起伏运行。而操作难度较大,以上的三大规律再次阐述,仍具有指导操作的高价值性。


【短期战术】观望待机、有结构热点低吸机会时,可伺机控制在30%仓位内,小打小闹、快进快出运作!把握好高抛与仓位收放的节奏!回避涨幅高的高标股、绩差股、冷门弱恒弱股。可点返回首页保存收藏,便于查阅更多价值文献。


狼啸极行简介:新浪财经顶级元老博主,入市20年,至今写博已十六年余载,08年被广大投资朋友评选为新浪财经十大名博之一,自创“狼学股法”带狼粉们创造了多次辉煌战绩!被戏称为“散户保护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