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急速缩量星”释放不寻常信号!

2021-05-18 21:08阅读:
“急速缩量星”释放不寻常信号!【狼啸战记】
狼啸极行
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拉锯整理格局,涨跌家数比例为2492:1686。
【热点方面】
1、今日热点:以石油采掘、啤酒、机场航运、国产航母、中药、数字货币、碳中和等领涨,八类热点又大多反弹,涨多跌少。碳中和相关仍在悄然发酵中;
2、顺周期五大权重四红一绿,今日又以石油煤炭、有色、钢铁资源类交替相较领涨;“抱团类100”收星。
【盘面方面】
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拉锯整理、红绿互现收盘,沪指在两桶油领头下由此小幅收红、而创、深则收阴十字,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
今日盘面可窥:
1、二八交替且二类内部交替尤为突出。
继昨日相较二强八弱的拉指数普跌格局后,今日又相较八强二弱的涨多跌少,但今日属于均衡型八类轮动,未有较为突出的八类领涨热点;而近日二类权重看,从周五的大金融护盘至昨日的抱团类100拉盘至今日又资源类护盘(而两桶油护盘时,通常喜好充当收尾的作用),三个交日二类权重内部就交替轮动了个遍,那么接下来就需留意它们能否继续交替护盘,行至目前而言,三天轮了个遍后、量能初现较大萎缩,已初步表明此种交替拉指数的轮动短期或难以维系,而大金融能否在交替领涨与抱团类100稳定度动向,是未来两日重点需要留意的,它们对大盘指数起伏影响较大;
2、涨跌家数规律“神奇”效应未改,仍具参考价值。


再次定义一下,即:以上涨家数2700家为上轨基点、以上涨家数1300家为下轨基点,“当上涨家数接近或大于2700家附近时、上涨家数又易回落,而上涨家数接近1300家附近时,上涨家数又易回抽”,昨日逼近130
0家后,今日又见回抽;
3、识别真假突破仍继续留意此要点动向:抱团类漂亮100与顺周期二类五大权重能否继续交替“搭台”让八类股“登台”轮动。
综上所述,行至目前看,以假突破概率较大,假突破若确认,则易回落,创、深昨日跳空缺口则易较快回补。仍以沪深300指数4900-5200点区间为主参考,已连续两日冲5200点遇阻


【短期战术】据区间上下轨道、配合结构热点个股、仍控于30%仓位内为主,把握高抛低吸操作节奏,小打小闹、快进快出运作回避涨幅高的高标股、绩差股、冷门弱恒弱股。可点返回首页保存收藏,便于查阅更多价值文献。


狼啸极行简介:新浪财经顶级元老博主,入市20年,至今写博已十六年余载,08年被广大投资朋友评选为新浪财经十大名博之一,自创“狼学股法”带狼粉们创造了多次辉煌战绩!被戏称为“散户保护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