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万亿二连阴”后“重点盯它两”!

2021-06-15 20:15阅读:
“万亿二连阴”后“重点盯它两”!【狼啸战记】
狼啸极行
三大指数回落震荡整理收阴,涨跌家数比例为1369:2970。
【热点方面】
1、今日热点:以LED概念、超清视频、虚拟现实概念、半导体芯片等科技分支领涨,鸿蒙概念大跌(端午假期内,深交所点名的“润和软件”“思特奇”“美格智能”“传智教育”这4家股票,都是鸿蒙概念的高位股),可窥科技类内部仍分化及分支交替中;
2、顺周期五大权重集体收绿,有色、钢铁、金融、地产均领跌;“抱团类100”也收阴。
3、近期趋势结构热点交替仍为:26号晚《剖析六类趋势热点交替各领风骚》中提到的热点,“二类权重搭台后、八类轮动登台唱戏”尚未改,今日科技类内部分支交替表现。
【盘面方面】
三大指数今日选择向下震荡有所加剧收阴。量能较周五萎缩仍过万亿。
今日盘面可窥:
1、盘久必跌选择下探,留意下方此区支撑
在大盘连续13个交易日横盘拉锯与周五放量普跌后,大盘在此对决时间窗口选择了向下震荡回探,周四三大指数的收阳重回5、10日线由此可窥为“虚晃一枪的诱多”,再比对上周四沪深300指数k线也进一步验证了其相较真实,而今日沪指300指数在二类权重、抱团类尽墨下,也跌破了近期5200-5418点的下轨线而选择欲考验60日线与5月17日跳空缺口5112点支撑力,留意此区支撑有效性,以此判别此波震荡的幅度与性质;
2、留意二八类动向。
在今日二类权重板块与抱团类尽墨及八类这两日仅以科技类内部为主交替轮动下,已连续两日普跌,而今日下跌家数低于1400家,据近期只要低于此家数易又反弹的规律(主要指次日上涨家数增大的反弹规律,有时指数未必反弹),留意此规律能否继续;
而就行至目前而言,二类权重仍重点留意主宰大盘起伏的“抱团类100”起伏,且就近期六类热点交替而言,近日转为泛科技类相较强,而近期调整相较充分
及与事件驱动的,需留意:医药医疗、券商为首的大金融(银行、保险)、碳中和电力、党建百年概念(其中不少为科技类股),它们能否交替轮动、据近期它们轮动交替表现的特性而言,通常爱在大盘回探到位附近时交替,对大盘也起到一定护盘作用;而科技类内部分支仍有高低切换的轮动表现未改,但需要得到它们的辅助配合,否则仅靠科技类内部分支交替是难以维系的;
近日重点留意以上两点的动向即可,在横盘13日后目前回探较为正常合理、也应该回踩整理才利于随后结构行情继续演绎,只要沪深300指数5112点不有效跌破就暂无忧,热点交替仍欲继续及会形成一个短期新的区间运行。


【短期战术】“重热点个股、轻大盘”、以50%仓位为基点,配合大盘及热点高低位置,控制在此基点上增减收放),据给予的六类结构热点交替节奏,把握高抛低吸操作节奏,快进快出运作!回避涨幅高的高标股、绩差股、冷门弱恒弱股可点返回首页保存收藏,便于查阅更多价值文献。
狼啸极行简介:新浪财经顶级元老博主,入市20年,至今写博已十六年余载,08年被广大投资朋友评选为新浪财经十大名博之一,自创“狼学股法”带狼粉们创造了多次辉煌战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