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强创弱”盘面暗藏“不寻常信号”!

2021-12-01 22:27阅读:
“沪强创弱”盘面暗藏“不寻常信号”!【狼啸战记】
狼啸极行
三大指数今日分化整理格局,涨跌家数3281:1270。
【热点方面】
1、今日热点:今日以烟草、造纸、天然气、农机、油气、氢能等涨幅居前,培育钻石、医疗器械、HIT电池等跌幅居前;
2、顺周期五大权重集体收红,以煤炭石油、券商保险、地产相较领涨,其它小幅收红状态;“抱团类100”收星。
【盘面方面】
三大指数在昨晚美股大跌下仅微幅低开、分化整理,沪、深均收回11月22号缺口,且沪指再向3600点进逼之势,创业板则二连阴回踩10日线,量能较昨日萎缩。
今日盘面可窥:相较沪强创弱的剖析与三大指数短期又将面临短期方向选择及热点轮动节奏。
1、这两日可窥沪指相较于创业板强,沪指二连涨、创业板则二连阴,而沪深均回补了22号缺口、创业板尚未回补,因此,这样的相较沪强创弱,仅是轮动的一种交替跷跷板,从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1000已刷近三年来的新高,可窥近期明显中小盘股受资金青睐,且近日低位品种补涨轮动较明显;而二类五大权重则在中小盘热点轮动交替休整时偶有超跌轮动,今日便是以二类五大权重板块集体收红带动沪指,而创业板这两日的连阴整理,未改创业板个股涨多跌少,仅是以宁德时代为首的前十大大盘指标股大多收跌拖累。
2、在以上所析下,横向参考沪指与创业板11月18日后的走势,在创业板回踩逼近20日线后,先在沪指19号一根阳线选择在短期3500-3600运行区间向上欲冲3600点上轨线后,创业板22日一个阳线领涨再上台阶。可见在短期相较“沪强创弱”盘面出现时,易再选择短期方向,而以上举例这次是五大权重搭台拉沪指向上,促使创业板再度向上表现;而当下的近日会否延续此种选择,重点在于看:创业板会否补缺且依托20日线不有效失守,再次向上才存可能性;反之,若补22日缺口不能收回20日线,则
易向30日线震荡回踩,那么,沪指当下的再欲冲3600点的性质便不是上次的“搭台”而是“掩护”了。
3、另便是:新能源方向以新能源车和绿色能源分支,及近期“半导体芯片、国防军工、医疗医药”及消费类等的交替轮动动向,它们还存轮动就仍有结构热点可玩,但它们若出现大多回调则需警惕盘面向下震荡,而其中的医疗医药在大盘震荡整理时存轮动可能,近日医疗医药虽尚未扩散,但连板票相较其它板块多,且九安医疗成为近期最妖的股,由于医疗医药分支较多,初期重在踩准点,即:新冠检测治疗、防疫物资(外销国外为主市场的)为主,可叠加养老概念;之后才有望逐步“以点带面”,有望成为春季的主线热点之一,国外疫情再次爆发加之医疗医药相较调整充分是其逻辑。
综上所述,沪指3500-3600点区间起伏继续,而沪指再次逼近3600点下,注意以上所析的盘面动向,以此把握好仓位收放与热点的低吸高抛、切换的节奏。可点返回首页保存收藏,便于查阅更多价值文献。

狼啸极行简介:新浪财经顶级元老博主,入市20年,至今写博已十六年余载,08年被广大投资朋友评选为新浪财经十大名博之一,自创“狼学股法”带狼粉们创造了多次辉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