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谁也没义务一直包容你!

2017-03-08 02:15阅读:
妻子离家出走一个月,雷先生愤愤不平。
怎么会有这样的女人,心太狠了,把我电话拉进黑名单,把两岁的孩子带走,去哪也不打个招呼。我雷某人,对她不好吗?谈恋爱时,为了存钱给她买个大钻戒,吃了三个月方便面!结婚了工资卡、银行卡全部给她,自己每天身上通常只留30块钱吃快餐,她娘家有什么事我也是不遗余力。
听着雷先生这番话,我总觉得那里不对劲。这么好的男人,妻子干嘛要不辞而别,用携子失踪的方式来报答他?
后来,我和这位“失踪”的妻子的联系上了。妻子说,她不否认当年丈夫曾把她视若珍宝,对她也是百依百顺,她正是因为念及这些,才一直给丈夫机会。直到今天,她再也找不到和丈夫继续生活下去的理由。
妻子说,结婚一年后,丈夫雷先生就判若两人。工资不再上交,经常夜不归宿,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合理诉求置之不理,发两句牢骚就要挨揍,家务从来不做。最近,丈夫又打了她一次厉害的,没办法,她只好选择三十六计最后一计。这有错吗?
我想起了一句话——为恶不灭,祖有余德,德尽必灭;为善不昌,祖有余殃,殃尽则昌。我觉得这话颇有几分道理,只不过,这个“祖”不一定就是“祖上”,也可能是自己的曾经。
有时候,我们看到一个人明明做得很过分,对方却一再包容他,这很可能是他曾经于对方有过一些善行。上面的例子妻子包容雷先生多次,便是因为雷先生曾经对妻子的付出和疼爱有加。
如今,妻子果断离开了雷先生,我想这大概就是“德尽必灭”的道理吧?任何人一时的积善都不足以支撑他一生的福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很赞成雷先生妻子不辞而别的行为。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做出伤害你的行为之前,都要通知提醒你一遍的。就有那么一些人,因为某一些特殊的事,他们会选择在沉默中爆发。当你大梦初醒反过来问她时,她会告诉你,早干嘛
去了,这么久你做了什么事,难道自己不清楚吗?
谁也没义务一直包容你!
作者介绍:方亮,驭爱情感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西卫视《金牌调解》编导,实战派婚恋导师。中国第一位提出“婚姻保证金”概念的人,第一位提出“家暴限婚'制度的人,第一位提出“准婚证”概念的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