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他为什么离家不离婚?

2017-03-17 00:45阅读:
相比离婚不离家,离家不离婚的情况要复杂一些。
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有情人或者有小三的丈夫。第二个想到的是沉迷恶习的丈夫,比如游戏和赌博。这是我工作中遇到最多的两种离家不离婚的情况。
当然,离家不离婚也不一定都是丈夫干的事,有时候妻子也干。不过,妻子如果离家时间超过3个月,一般都是抱着离婚目的的。你不用打电话给她,也不需要打给她的家人朋友,没用的,她们早已在一条战线上。她之所以不离婚,并不是不想,而是迫于某种压力离不成。最常见的压力就是来自丈夫的威胁和耍赖。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只能选择在你眼前消失,同时切断你可能联系上她的一切方式。这可能是她们面对现实生活的一种无奈反抗。迄今为止,我还没有遇到酷爱离家却又不想离婚的女人。离家不离婚这种事,总的来说基本是丈夫干出来的。那么,丈夫为什么要干这样的事呢?
好色贪玩!
我一直觉得,这是丈夫们离家不离婚的主要原因。好色和贪玩,也是男人的本性,这是男人作为旅行者的心理特点决定的。有人说,男人既然都这样,那妻子干嘛不离婚呢?说实话,这主要源于一种现实的无奈。作为女人,要下定决心离婚,这真的不仅仅需要勇气更需要具有全方位的实力和能力。(关于这个问题,我在《女人离婚究竟有多难?》那篇文章中有详细阐述)在我十几年的工作实践中,我大概也只遇到过一百多个敢于果断和丈夫离婚的妻子,可这个数量仅占我同类案例中的5%左右。90%以上的妻子那怕丈夫做的再浑蛋她们还是希望我能帮她们调解一下夫妻矛盾的,主要是希望我能用几句话改造好他的丈夫(在我看来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当然还有百分之几是从一而终的“忍者神龟”,她们的生活中根本没有离婚这个词,她们一生都抱着“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观念,宁死不离!这种女人文化层次都很低,受男尊女卑等封建思想影响极深。
所以,综合起来,我们发现离家不离婚这种状况,是一个好色贪玩、不思进取,缺乏自省的丈夫和一个逆来顺受、软弱无能、愚昧无知的妻子共同造成的。
当然,还有一种离家不离婚的状况是因为事业发展和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比如,和妻子分居28年的邓稼轩;比如,背井离乡的农民工。这中情况就应当别论了。
作者介绍:方亮,驭爱情感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西卫视《金牌调解》编导,实战派婚恋导师。中国第一位提出“婚姻保证金”概念的人,第一位提出“家暴限婚'制度的人,第一位提出“准婚证”概念的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