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姻中应该果断避开的两种女人

2017-08-08 00:52阅读:
说完了婚姻中应该坚决远离的几种男人,当然也要说说婚姻中应该坚决远离的几种女人了。
在很多人看来,这似乎是一个问题。其实,也差不多。但我觉得在女人身上还有两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需要单独指出来,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章。在我看来,这两个问题是所有女人都比较容易出现的,而一旦出现又把握不了分寸的话,那么女人的一生可能就会毁了。
这两个问题就是虚荣和固执。有人说,男人也有这两个问题。没错,但在女人身上表现得更加突出。这是男女性格差异决定的。
虚荣无度的女人,在婚姻中应该果断远离。每个人都有些虚荣心,女人的虚荣心更强,她们的价值感更需要外在的肯定。所以,女人爱打扮,爱攀比,爱听好话,爱显摆。本来,这也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但有些女人在这方面完全丧失了把握尺度的能力。比如,她们会借钱打扮,借钱攀比,借钱显摆。这些年出现了很多校园贷的悲剧,其中有不少女性,她们的前途就是毁在了虚荣上面。如果你有钱,有实力,适当的注意自己形象,刷刷存在感,这无可厚非。别人顶多就是有点反感你,但不至于把自己给作死。女人在虚荣方面,还有一点表现得比较明显,那就是喜欢听恭维的话。如果你在某些方面做得确实不错,别人恭维也就拉倒,但有些女人在某些方面明明做得很差,也喜欢别人表扬她。这就有点虚荣无度了,一旦虚荣无度,人就会看不清自己。当一个人看不清自己的时候,就是最危险的时候。
执念太深的女人,在婚姻中应该果断远离。我曾说过每个人都有固执的一面,有些男人固执起来比女人还厉害,但总的来说,女人固执的比较多,尤其是情感方面。一个人一旦执念太深,就会丧失沟通素质。关于沟通素质我已经做过详细的解释,没有沟通素质的人,和谁结婚都不会幸福。如果在恋爱中遇上执念太深的人,应趁早远离,否则她一旦爱上你,你就麻烦了。你若是不喜欢,想分手都不容易。佛家认为执念是阻止一个人获得智慧的根本原因,所以执念太深的女人在婚姻中,应该果断远离。那么,怎么样去看一个女人是否执念太深呢?有很多方法,最主要的方法就是看她受到伤害之后的改变程度。举个例子,一个不适合找高富帅的女人,一次又一次被高富帅伤害之后,她依然着迷于高富帅,而又不愿意去提升自己的结婚筹码,那这就叫执念太深。
r> 对即将步入婚姻中的男女来说,知道远离什么人基本可以保证婚姻不会太糟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