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优秀大龄剩女最后只能无奈给这五种男人,太现实了!

2019-06-14 16:59阅读:

优秀大龄剩女最后只能无奈给这五种男人,太现实了!

2013年四川大学的一份暑期调查报告显示,大龄剩女和大龄剩男的比例为73。这可见大龄剩女远远多于大龄剩男。
为什么大龄剩女会比剩男多呢?有一个很简单的道理,这和择偶的世俗观有关。女人择偶的方向是向上压缩的,而男人择偶的方向是上下延伸的。这个择偶的世俗观决定了,男人选择空间更大。
举一个例子:女人如果月薪一万,她很可能就希望找月薪一万以上的男人结婚。而月薪一万就是一道界限,这道界限会大大压缩女人的择偶选择空间。而月薪一万以上的男人在选择结婚对象时,是上下延伸的,无论你月薪多少他都可以考虑。当然,月薪超过一万的女士可能不会嫁给他,但是没有关系,依然可以成为他的选择目标。
曾经有一位同事托我给她妹妹找对象,我问了周围很多单身男士他们都很头痛,因为对方的择偶条件在他们看来非常神奇。31岁,身高165
厘米,体重106斤,月薪8000,未谈过恋爱。这样的条件在当时像几乎就是公主,简直不愁嫁。可当你知道她的择偶标准时,你会哭笑不得,她要求对方比她高15厘米,长相英俊,收入是她两倍以上,而且也要没谈过恋爱!尤其是“没谈过恋爱这点”,当我告诉朋友时,他们报以意味深长的笑声。不要说没谈过恋爱,就是谈过恋爱的也不好找!有这么好的条件的男人几乎早就结婚了!
不得不说,女人在自立和追求爱情这两个问题上永远是矛盾的。很多女人都说要自立,甚至男人也要求女人要自立,可是女人自立久了她又会发现,其实要个男人真的意义不大。她们会想:老娘拼尽全力有了今天,凭什么随便让一个男人捡便宜,如果这个男人真的很好,那倒无所谓,可是现在好男人都成为了别人的老公。于是,她们的内心在择偶问题上越来越难找到平衡。
可是,如果你一点也不自立,男人的现实型思维又会看不起你,可能你自己也会没有安全感。其实,这就是一个度的把握问题。你说难,也的确是难,说容易也可以很容易。我在指导很多人择偶时,都说过一句话:你不用挖空心思去选择好男人,你只要懂得避开渣男就可以。一般来说,只要你避开了渣男你们的感情都是有经营价值的。过得幸福与不幸福主要还是看你自己怎么样去经营。这就像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只要极少数人从出生开始就含着金钥匙,可能他不需要怎么去打拼,但绝大多数人过得好与不好,还是取决于自己在人生中的拼搏与奋斗。
优秀大龄剩女最后只能无奈给这五种男人,太现实了!

如果你不小心成了大龄剩女,而且又很优秀,那应该找什么样的男人呢?
第一、离过异的优质男人。对一些情感有洁癖的女人来说,她们是死都不愿意找离过婚的男人的,她们强烈的自尊会让她们觉得丢不起这个人。她们可能宁可找个未婚的渣男也不愿意这样选择,但从实际效果来看,有些离异过的男人远远比渣男好。这就像一辆开了几年的二手奔驰价值要远远高于一辆全新的比亚迪F0。如果你还不懂,你可以想想章子怡为什么嫁给汪峰。
第二、比自己小的理想男人。比自己小的男人一般来说他的事业和经济收入会比你差,但是他们也有自身的优势,最浅显的就是他们年轻。很多女人在选择嫁给比自己小的男人时,最大的担心就是怕以后被抛弃,怕男人吃软饭不付出真感情。在这个问题上,你就要考察这个男人的品行和价值观。这两点决定了你们能不能走得长远。如果你们之间价值观相差很大,男人无所事事,不思进取,或者他品行不过关,那这样的婚姻也是很危险的。当然,如果你只想找个人体验一下做妈妈的感受,那倒也无所谓。
优秀大龄剩女最后只能无奈给这五种男人,太现实了!

第三、同样大龄的剩男。这部分男人一般有个性,内心世界丰富,有追求,但经济实际和外表欠缺。对于一些不愿意嫁给离异男的大龄剩女来说,这部分人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四、老实的技术型男。这些男人可能大龄也可能接近大龄,由于他们不懂恋爱套路,导致他们迟迟不能结婚。对大龄剩女来说,嫁给这部分人也是可以考虑的。网上不是有句话说:“等我玩够了就找个老实人接盘吗?”这话听起来挺伤人自尊的,但从现实状况来看的确有很多这种现象。想通了也没有什么不平衡的,生活从不曾亏待任何人,你薄弱的地方很可能就是你要付出代价去弥补的地方。所谓的老实人如果不想接盘,为何不去提升自己恋爱的能力呢?
自己最喜欢一类男人。要找到这类男人,必须先抛弃面面俱到的观念。你一定要明确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最好不要超过两点。比如,你就是想找个经济实力好的,那好你就不要再看其他条件了。只要经济实力可以,人品可以,就行。这样,你才能很快的嫁出去!

作者:方亮,知名心理咨询师、实战派婚恋导师、资深电视媒体人。5年江西卫视《金牌调解》工作经历,15年婚姻情感咨询经验。中国第一位提出“婚姻保证金”概念的人,第一位提出“家暴限婚”制度的人,第一位提出“准婚证”概念的人。

公众号:驭爱 咨询请添加私人微信号:fangliang9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