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龄女与离异女,说实话哪一个更适合结婚?

2019-06-20 20:50阅读:
大龄女与离异女,说实话哪一个更适合结婚?

对一些自身条件有限的男生来说,想找个年轻未婚、各方面还都过得去的女生结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个时候,很可能就会把离异女和大龄女作为自己的备选目标。
自身条件有限主要包括:年龄大、颜值低、经济条件不好、身体有缺陷这四大类,可能这里面最主要的还是经济条件不好。所以,自古就有“贫不择妻”之说。
如果你是一个条件有限的大龄男生,面对离异女和大龄女,你会怎么选择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婚姻价值观”,也叫婚姻的价值定位,通俗的说就是你希望从这段婚姻中获得什么。每个人的“婚姻价值观”都是不同的。
比如:有的人只要妻子漂亮就可以,有的人希望妻子贤惠会做家务,有的人希望妻子也有能力养
家,有的人希望妻子家庭背景好可以在事业上助自己的一臂之力等等。这就是婚姻价值观的不同,但对男人来说,我们可以从不同的婚姻价值观中提取一些共性,也就是所有人都期待的婚姻价值。这个叫婚姻的底线价值
大龄女与离异女,说实话哪一个更适合结婚?

我们大致可以提取以下两点底线价值,也就是男人在婚姻中对女人的底线价值要求。
第一、忠诚。几乎没有男人希望妻子背叛自己,绝大多数男人如果知道妻子背叛自己了,婚姻也基本结束了。
第二、情商高。简单说情商高就是说话办事让人舒服,也能达到自己的目的。情商高的人最大一个好处就是关系经营能力强,可以获得比较稳定优质的人际关系。有些丈夫可能不会要求女人赚很多钱,但所有丈夫都希望妻子是一个情商高的女人,能妥善处理好家庭关系。而家庭关系包括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和姻亲关系三种。姻亲关系里面包括婆媳关系,妯娌关系,连襟关系等一切因为婚姻产生的亲缘关系。
接下来,我们可以根据这两点底线价值去评估到底是大龄女更适合结婚还是离异女更适合结婚。
我们先要了解大龄女和离异女的一些共性。
大龄女:自身定位不准确、自我要求过高、可能比较势利计较、社交能力欠缺、人格可能有问题、人生规划总体出现问题。
离异女:判断力缺乏、选择能力偏低、经营婚姻能力可能偏弱、可能在婚姻中存在一些原则性问题、可能有抚养小孩的压力。
好,我们现在来看看,哪种女人婚姻的底线价值比较低呢?从总结出来的这些特性看,大龄女情商存在问题的可能性很大,离异女可能有对婚姻不忠诚的情况也可能有些情商问题。而两者其他方面的能力都有不足之处,这些我们可以忽略。
大龄女与离异女,说实话哪一个更适合结婚?

从这些分析对比来看,两者之间的确是很难选择。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进一步做两项工作。
第一、通过深入接触确定她们是否真的存在以上我们分析出来的问题。比如,大龄女是否情商存在明显问题,离异女是否是因对婚姻不忠导致离婚的?了解大龄女,主要考察她的情商,可以带她去参加一些聚会,也可以从侧面了解一下她的成长背景,了解她身边的朋友和她的兴趣爱好,这些都比较容易从侧面看出一个人的情商。而离异女,主要了解她离异的原因。
第二、看看双方的自立程度和负担。需要在两者中选择女友的男生想必经济条件不好的居多,这个时候你就要重点考察这一点了。这并非势利,而是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理性选择。对婚姻来说,这很有必要。
如果你正纠结这两种人该选哪一种,以上分析和步骤可以帮到你。
(备注: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方亮,知名心理咨询师、实战派婚恋导师、资深电视媒体人。5年江西卫视《金牌调解》工作经历,15年婚姻情感咨询经验。中国第一位提出“婚姻保证金”概念的人,第一位提出“家暴限婚”制度的人,第一位提出“准婚证”概念的人。
公众号:驭爱 咨询请添加私人微信号:fangliang9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