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生说“要睡了”,有这四种意思,不懂真的吃亏!

2019-08-17 17:20阅读:
女生说“要睡了”,有这四种意思,不懂真的吃亏!

在谈恋爱时,聊着聊着对方可能就会说“要睡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对于一些思维简单的男人来说,他们可能真的会认为女人大概是困了,然后回一句:“那好,晚安吧!”采取这种聊天方式的男人,情商基本都是不及格的,这种人在恋爱中很容易受挫!
有的人可能会说,人家都讲了困了,你还好意思和人家聊吗?也有人会说,困了就困了,那有那么多潜台词,累不累?我还是喜欢直接简单的沟通方式。
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沟通方式,没错。但是,你也注定会因为你沟通方式的局限而是失去很多机会。
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会完全直截了当的说话,他们之所以说话显得比较直接一般有四个原因:第一是性格确实比较直爽;第二是你的身份比较低,他不必顾及你的感受;第三对方被激怒了,就是明显要发泄;第四事情紧迫来不及绕弯。除此之外,大部分情况下,说话都是有所修饰的,只是不同的人修饰程度不同,这一
点一定要理解。
举个例子,领导冤枉你了,你心理很难受,你即使是再直爽的人,你也不会说:领导,你这事做得太过分了,明明不是我干的,你竟然冤枉我,麻烦你以后批评人的时候,把真相弄清楚,没弄清楚最好还是别说话。如果你真这样说,麻烦就大了。理解了这点,你就会接受以上的观点。既然如此,我们就要读懂恋爱中女生说“要睡了”的潜台词。
女生说“要睡了”,有这四种意思,不懂真的吃亏!

一般来说,在恋爱中女生说“要睡了”有这几种意思。
第一、确实困了,她想早点休息。但是一般这种情况,不会这么直接说出来。她们通常会采取这种方式表达:和你聊天真开心,对了,你明天要上班吧,我们再聊几分钟,要好好休息哟!这表示你们的关系是正常的,她对聊天是有留恋的,也不讨厌你,她说你要注意休息其实是自己也困了,但又想和你聊天,这个时候当然选择休息是明智之举,她担心自己说出来休息会让你不高兴,所以她会采取这种表达方式。如果这个时候,你读懂了她的意思就会说:好吧,咱们在梦里继续聊,这样就不耽误时间啦!虽然这样说你们未必就睡得好,但这样会让聊天有一个好的结果,也不会引起误会。这种回话的方式,对增进你们之间的感情是有帮助的。
女生说“要睡了”,有这四种意思,不懂真的吃亏!

第二、对你不太感兴趣。这种情况,她困也可能是真的,但主要是因为对你不感兴趣导致的困。这个时候,如果她们说困了,改天再聊吧!或者直接说,我要休息了,明天还有事。总之,那种直接的回复方式就表示对你好感缺乏。如果她说,明天我们继续聊,这说明她对你还是有那么一点意思,只是你对她的吸引力还不够强烈,或许她有把你当备胎的意思。是不是备胎,你看第二天她会不会继续和你聊就知道。一个女生只要对你有感情,有爱,她绝对不会直接硬邦邦的回复你,要睡觉,她在传递自己困了的意思时,一定会表达出对你的依恋情感。这种表达通常会藏在细节中,需要你细细品读。这就像情侣之间打电话,打到没话说时,她要挂电话也会反复向你求证:那我挂了哦!说完之后,她会等待你先挂电话,然后再依依不舍的挂电话。
第三、完全对你不感兴趣。这种情况一般是你和她没聊多久,她就会说这句话。比如,你和她聊了四五个回合,她就会说:不好意思,昨天没休息好,今天要早点休息。如果你和一个女生聊天,她经常找各种借口说要睡了,那她基本上是不爱你的。只要她对你还有那么一点意思,她即使再困也会陪你正经的聊几句,这是做人的基本礼仪。这就像你去朋友家串门,刚好朋友要出门,只要你的朋友不是有特别紧急的事要办,他都会陪你聊几分钟,这是做人的基本礼仪。即使他真的有急事,他也会向你表示歉意:兄弟,不好意思,今天真有急事,明天晚上我约你,咱们好好聊聊。如果朋友是敷衍你,他就会说,今天有事,改天咱们聊聊,不说太具体的日子。如果你遇到了这种对你完全不感兴趣的女生,建议你还是放弃,如果你还要执意去追求她,你将付出很沉重的代价,而且还有可能被甩,这一点你必须清楚。
女生说“要睡了”,有这四种意思,不懂真的吃亏!

第四、考察你对她的感情。有些女生会故意说要睡了,看看你怎么回答,通过你的回答来考察你对她有没有感情。如果你情商低,直接说:那你睡吧。她可能会生气一晚上,第二天突然不理你。这个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正常情况,一位女生对你有好感,在恋爱中她和你聊天是不会觉得累的,也许聊到深夜还意兴盎然,尤其是在热恋中。一位女生对你的态度如何,都可以从细节中找到,只要你多多用心,其实恋爱识人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作者:方亮,知名心理咨询师、实战派婚恋导师、资深电视媒体人。5年江西卫视《金牌调解》工作经历,15年婚姻情感咨询经验。中国第一位提出“婚姻保证金”概念的人,第一位提出“家暴限婚”制度的人,第一位提出“准婚证”概念的人。
公众号:驭爱 咨询请添加微信:fangliang9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