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失恋后千万不要做这十件事,很危险!

2019-09-25 13:34阅读:
失恋后千万不要做这十件事,很危险!
谈恋爱,很难避免失恋。失恋对年轻人来说,属于重大性生活事件,对一个人身心状况都会产生很大影响。如果处理不好,将会给人的一生带来重大负面效应。
失恋有两种,一种是被甩,一种是甩掉别人,很少有因为客观无奈原因分手的。有的人可能会以为一段关系结束是因为现实无奈,但实际上一段关系的结束总有一方是比较主动的。
我们通常说的失恋一般指的就是被甩,这种情况下的失恋对一个人的打击是非常巨大的。如果这段恋爱是你的初恋,或者你对这段感情投入了太多,太在乎对方,这种情况下打击会更大。
任何一个人失恋后,都会有一些反应,我们称之为心理应对机制。其实,这就是一个人的性格。失恋后的行为方式,可以较为明显的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如果在失恋后,你有以下十种行为,那么你的性格便需要修正。否则,你在生活中出现问题的概率会很大。当然,不是说你就一定不会成功,而是说遇到生活变故时你可能会出现较大风险。
失恋后千万不要做这十件事,很危险!

第一、寻死觅活
有些人失恋后,就会觉得天塌下来了,整个世界都变得黑暗,生无可恋。这种人比较极端,占有欲强,情感反映激烈,容易丧失原则。记住:如果他那么容易就抛弃了你,那你哪里值得为他寻死觅活流连忘返。再喜欢也要有自知的底线。
第二、暴饮暴食
失恋应该成为一个人成长的机会,一个人走向自我完善的经历。一个失恋的胖子正好说明了,被抛弃的理由之一,应该不会指望下一瞎了眼吧。要知道胖起来容易,想瘦下去可要人命。
第三、借酒浇愁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如果大醉一场,醒后能重新激发斗志,奋勇前进,这也不错。怕就怕,每天长醉不醒。喝了酒可能会说很多后悔的话,做很多后悔的事,比如睡在呕吐物里面哭泣,在一个陌生人的床上醒来等等。这样你的人生就会开始堕落。
失恋后千万不要做这十件事,很危险!
第四、亲友进行无价值的哭诉
失恋后,可以找能帮到你的朋友谈心,但千万不要到处哭诉。更不要去找对方的亲人哭诉,要知道抛弃你的是他,而不是他的亲人,和你过日子的也是他,而不是他的亲人。靠任何外力捆绑在一起的情感,最终只会是一地鸡毛。
第五、到处张贴广告发泄
有的人被甩后,心有不甘,总想着报复对方。她们想尽一切办法毁坏对方名义,写信给对方亲朋好友,单位领导,在网上发表文章等,这样的行为是鱼死网破的表现。本质上这是一种报复心理,在报复中寻求平衡。最不应该的是,自己还想着复合,也做出这样的事。只能说,智商也有问题。
第六、着急找下家
心理学研究发现,人在身体状况佳,心情平稳的时候做出的选择最为正确。着急找下家的人,通常有两种心理:一是疗伤,二是自暴自弃。着急找到的下家一般来说整体的质量会不如上家,如果你真有这样的本事分手就找到更好的,那你失恋也不会痛苦。
第七、随便辞职
有些人很傻,为了证明自己爱对方,会用自残的方式。辞职就是自残的一种,除非这份工作你本身就不想要的。否则,你辞职了哪能肯定就能短时间内找到更好的?你应该做的是,把工作干得越来越好,这样才能更加显示一个人的魅力。你要知道,你的魅力比你的对他的爱更加重要。
失恋后千万不要做这十件事,很危险!
第八、装作没事发生
失恋就是失恋,也不要置之不理,外面可以隐藏,内心也无法掩盖。你要做的是承认自己的不足,从失恋中看到问题,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你可以合理发泄,可以合理倾诉,也可以求助。但做完这些之后,你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接下来的生活中。
第九、变成祥林嫂
没有人会真正同情祥林嫂,因为那是一个没有帮助价值的人。祥林嫂是抱怨的代名词,没谁愿意和一个成天抱怨的人在一起。你是垃圾,人家可不愿意当你的垃圾桶。
第十、问为什么
按道理失恋可以搞清楚原因,但是如果对方不说,或者说假话你便没有必要再追求。你应该有基本的自省机制,看看自己哪里不够好,或者你问问身边的知己好友。当然,他不爱你,有很多原因,也许你真的还不错。如果是这样,你也没必要后悔,毕竟人各有所爱。如果你真的够优秀,错过了你想要的,会有更好的等着你。
作者:方亮,知名心理咨询师、实战派婚恋导师、资深电视媒体人。5年江西卫视《金牌调解》工作经历,15年婚姻情感咨询经验。中国第一位提出“婚姻保证金”概念的人,第一位提出“家暴限婚”制度的人,第一位提出“准婚证”概念的人。
公众号:驭爱 咨询请添加微信:fangliang9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