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的婚姻,从来不是委曲求全!

2020-03-06 12:27阅读:
好的婚姻,从来不是委曲求全!

曾听过一句话:“婚姻就是一个乐天派的女人,嫁给一个乐天派的男人,最后变成两个悲观论者。”婚姻不是天堂就是地狱,不过在我看来最可悲的婚姻,就是妻子委屈求全,丈夫得寸进尺,孩子处处嫌弃。
没有谁的婚姻会一帆风顺,当初那个满怀期望与梦想的女孩走入婚姻之后,必将进入生活的柴米油盐,而这也是很多婚姻进入平淡期容易出现问题的原因。婚前你觉得他不敢,婚后你觉得他会跟你一起好好经营这个家,你觉得即使全天下所有的男人都会出轨,自己的老公也不会。直到老公把小三领回家,或者小三找上门才梦中惊醒。
好的婚姻,从来不是委曲求全!


前段时间,有位学员找到我,跟我讲他老公出轨了一位 37 岁的女性,一边倾诉着自己的苦楚,一边描述着这么多年自己在家带孩子的辛苦,一边询问着自己的老公会不会跟自己离婚,不要她了。经过了解案情我才清楚,这位学员的老公开了一家餐饮店,而小三是店里的员工,女方知道后一哭二闹三上吊,老公就是不断三。最后累了,就想着只要自己在家带好孩子,照顾好老人,老公外面玩腻了就会回来。直到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老公不得不呆在家里,但女方非常冷漠,却与第三者每天手机电话不停。最后,经不住第三者的要求,老公竟跟这位学员讲第三者要过来住。同时,希望女方帮她跟小三谈判。最后,他竟然把小三接回家男方和第三者睡床上,女方打地铺。女方打地铺睡了两晚上,痛苦不堪,却不敢反抗。
在婚姻里,女人总是忍辱负重,认为总有一天会”守得云开见月明”但最终苦等来的不是爱,而是冰冷的心。这就是婚姻最大的悲哀,总是一个人为了家人,为了孩子极力维护,另一个有恃无恐,得寸进尺。在我看来这位姐妹,之所以婚姻走到现在的地步,很大程度跟她的不思进取有很大的关系。虽然离婚的标准不是出轨,但出轨必然是婚内问题的产物。
好的婚姻,从来不是委曲求全!

《简爱》中有一段话:“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惜。”其实婚姻就像一块跷跷板,只有双方势均力敌才能维持平衡;如果一方一路成长,而另一方原地踏步,这块跷跷板必定失衡。很多女性会说,我舍不得孩子,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但却没有想过夫妻关系失衡,自己不幸福,一直唯唯诺诺,往往孩子也不会幸福。你的情感依恋模式源于自己的原生家庭潜意识塑造,而你正在给自己的孩子塑造他的原生家庭。孩子是天生的心理学家,只是不说罢了,看到自己的母亲委屈求全还美其名曰为了自己,心理压力要该有多大啊?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而是在婚姻和平淡生活中的自我迷失。女人可以衰老,但一定要优雅到死,不能让婚姻将女人消磨得失去光泽。对于婚姻出现问题,遭受老公有外遇,不是委屈求全,守得一缸米就可以的,如果想要幸福,想要改变现状,就要迎战。
作者:方亮,知名心理咨询师、实战派婚恋导师、资深电视媒体人。5年江西卫视《金牌调解》工作经历,15年婚姻情感咨询经验。中国第一位提出“婚姻保证金”概念的人,第一位提出“家暴限婚”制度的人,第一位提出“准婚证”概念的人。
公众号:驭爱 咨询请添加微信:fangliang9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