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历经上一个主场噩梦般的工体惨案,今天对保级球队延边的比赛尤为重要:它决定着下阶段是冲亚冠还是大幅度掉队,它也决定着何塞的命运,也左右着球迷对中赫国安的态度(君不见?多年来从不给国安喝倒彩的工体球迷上一场也开始提前退场和喝倒彩了)。
今天一上来就显示中赫国安踢的比上一场强,流畅的配合和不停息的进攻仿佛焕然一新。这与伊尔马兹回归有很大关系,一次禁区前沿的冲击如果不是对手及时犯规就是伊尔马兹式的单刀。之后他抓住了机会,一次重围下的射门加迅雷不及掩耳的补射成就了中赫国安的领先。但中赫国安这个赛季防守差的弊病再次出现,对方仅有的一次并不是很好的机会却没防住。说是某个人的责任也不公平,而是一连串错误,首先赵和靖的头球被对方截获得以韩光徽左路内切后向国安禁区送出高质量斜传,皮球在回防的李磊与门将杨智两人中间穿过,此时或者李磊坚决破坏或者杨智冒险扑出都可以幸免于难,但后点插上的斯蒂夫却在这个片刻施射破门。杨智这个赛季从“圣杨智”“半个球队”的高规格也下降到被球迷质疑。随着年龄增大他确实没有2010年前后国家队主力时的状态了,但毕竟还是称职。丢失这个球我与球迷在微博交流,“帝都老佛爷”说:我们就是不舍得提大门的表现!我回复@帝都老佛爷:这个球守门员杨智比较尴尬,如果出来有可能再现顾超对叙利亚那一手,这个球杨智责任不大。
斯蒂夫收获本赛季第3粒入球后,北京球迷感叹:我们多少次进攻才换来一个进球,可延边第一次射正就进了,这防守也太脆弱了!过去国安连续进入亚冠进球并不显赫但被进球是倒数前几,这也是让北京球迷担忧的。幸亏还不是任意球,否则开赛被进8个任意球也是创纪录了。
下半时中赫国安还是不满足平局,又是伊尔马兹的能力起了决定性的作用,鲁能后卫戴琳评胡尔克和伊尔马兹是很难防守的球员,可惜伊尔马兹一年多受伤病困扰起起伏伏,但一旦状态出来绝对是让对手感到可怕的,他这场比赛独中两元也挽救了何塞。所以我一直说索里亚诺不如他更适合中超。
但领先后的国安全员退守,变得非常被动。谁也没想到上半时完全控制局面的国安会被完全压制,国安门前风声鹤唳,如果延边运气好些或者有个伊尔马兹那样的前锋完全有可能扳平。
中赫国安下半时2比1后为什么如此被动?如果是全力防守保住胜局只能说是运气帮了忙,如果是体力不济就是球队实力的一部分了。
这场比赛让人感到下半时把张稀哲放中场靠后接应球是没办法的事儿,这个位置相当于排球的二传,接好接不好关系重大,除去卡努特、巴塔拉这样的技术型外援,别人还真没有他能拿住球的特质。还有前几场机会不多的金泰延用自己的能力和精神证实了自己,他会在今后被委以重任。
对今天没有得分的延边队应该给予充分尊重,全队投入还不如豪门的一个外援,但他们利用广泛的足球群众基础和坚韧不拔的精神,硬是在中超苦苦支撑。今天他们把中赫国安吓得不轻。
当然赢球后北京球迷不满的还是不少,yanwozoe1981:还有30分钟就全线后撤,也就能赢后几名的队伍,就这样的,前5的一个也赢不了,凑活混吧。alonesun6509说说:我TM想骂人,周老板就这么认可何塞吗?面对一支保级球队踢得这么烂,俱乐部还能接受?你们就这么玩儿吗?金汕博客回答:相比而言,国安对延边比去年的客场好多的,去年完全被动而且输了,今年各踢一半主动球,而今天结果不错。中赫国安没到踢得好看还要赢球的境界,结果不错就应该满意了。知足吧,哥们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