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马布里抓住最后的机会得到最适合的结局

2017-07-21 15:57阅读:


马布里抓住最后的机会得到最适合的结局

关于马布里的去向和最终签约,大概是本赛季结束以后最大的新闻了,以致他与北控的尘埃落定的新闻盖过了周琦和丁彦雨航在NBA的动向。
之所以说是最后的机会,就在于如果北控不签恐怕马布里就要告别CBA了。没有一个俱乐部不承认马布里的超强能力,也没有一个俱乐部不顾忌他的年龄。在首钢最后两个赛季,也全面考验出他已今非昔比。即使马布里在来首钢前状态尤佳,但在山西、佛山并不成功,也就是说马布里还需要适合他球队和城市。所以留给40岁马布里的空间少之又少。而北控无疑是他唯一也是最后一搏的舞台了。
如果不是参加了足球篮球职业联赛,很多北京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城市还有这样一个超大型国企,不知道他们每天用的水、天然气都和北控有关,不知道驰名中外的燕京啤酒的产值在北控都排不上前两名。北控有篮球队和男女足球队,对体育的热忱可见一斑,早在收购山西男篮未果又马上收购重庆男篮就体现着它的执着。但足球几度冲超未果和篮球成绩不尽人意,也让他们焦虑并急切求变。他们签下王征、韩硕补强了国内球员,而兰多夫、阿巴斯又是被CBA证明过的外援,如果下赛季还停留在前几年的水准俱乐部也会不好意思。而外援控卫迟迟未签,也因谈判并非一拍即合,北控当然也考虑到马布里的体力,他们这个赛季的麦克鲁姆是常规赛的得分王,对强悍的山东队竟然拿了65分,谁能否认这样的外援好使呢?而最终选择马布里就是看中他的组织能力和领袖气质,如果没有马布里首钢一个冠军也拿不上,就是他虽然没有了麦
克鲁姆的得分能力却有独特的盘活球队的能力。还有个极大的附加值,就是他在北京球迷中至高无上的地位。有了他北控的受关注度成倍增长;有了他失落的马迷有了归宿;有了他以往惨淡的票房会有飙升……
说实话,在首钢被挤出季后赛的时刻老马马上公布再打一年最终未能实现是谁也不想看到的结局。俱乐部的战略其实没有错,还指望老马像5年前一样威风八面的确是奢望,如果首钢也是三外援那也会满足他的要求,俱乐部不是无情而是无奈。那一刻老马很不痛快,马迷甚至宣言从此不看首钢,而俱乐部也是挥泪斩马谡。北控的接盘也大大缓和了几方的恩怨,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各自的挑战。所以马布里重新喊出了拿到冠军以后激情四射的语言:我留在了北京家乡,我怎么能离开给了我全部的城市呢!
老马乃至他的团队还是很职业的,他第一时间向老东家示好,让彼此留下的都是美好,他向他眼中这个星球最好的球迷诉衷情,他也在暗暗较劲让老东家和球迷看看马布里仍然是好样的。这一切也预示着京城两支球队的激烈竞争拉开了充满硝烟的序幕……
本文是我给体坛周报所写专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