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可惜啊,中国女足险些复制女篮奇迹!

2020-02-13 22:19阅读:
中国女足对澳大利亚打了一场堪称意气风发的比赛。从排名看澳大利亚是亚洲第一而中国第四,世界排名对方第七中国第十四,显然实力逊于澳大利亚,尤其因疫情中国女足本来的主场变为客场,而且因隔离十天不能进场训练。但中国女足姑娘硬是在不利条件下打得风生水起,堪称近年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可惜啊,中国女足险些复制女篮奇迹!
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第85分钟,中国队反击打到前场的禁区前沿,王珊珊右路快速带球传给马君,小马巧妙地拨到左侧,心领神会的唐佳丽左脚打出刁钻的球进入网窝,这个进球距离胜利非常接近了,可惜在伤停补时阶段中国姑娘在禁区内几次破坏对方的攻势,终因一个解围踢得不远落在禁区线中央,迎个正着的范艾格蒙德一脚把球打进右上角,中国队被对手扳平。如果拿下的话去东京奥运会可以十拿九稳。
可惜啊,中国女足险些复制女篮奇迹!
确实,这黑色两分钟如果有个姑娘站在禁区前沿,如果上
半时那个进球不被裁判误判为越位,如果王霜等几名主力如期来到悉尼,中国女足完全可以复制几天前女篮的奇迹。但所有的球迷在为女足遗憾的同时,都对她们的表现赞不绝口。她们是在怎样的条件下打的比赛啊。赶上这次严重的疫情,使得训练和心情都受到影响,这也让主教练贾秀全感到干了半辈子足球从未赶上过赛址一改再改。预选赛本来计划于2月3日至9日进行,中国队所在B组的比赛地原定于武汉,由于武汉成为疫情最重灾区而且持续肆虐,不得不改地。中国足协还是极力想留在中国,为使中国女足享有主场优势,1月20日下午中国足协有关人士紧急飞赴永川考察,准备将比赛移师永川进行,1月21日永川方面婉拒了主办比赛。1月22日经与亚足联协商后,确定将比赛地移师当时尚未有疫情报告的南京进行,没想到两天以后南京的疫情呈上升状态,中国足协无奈的放弃主办权,并于1月26日日与亚足联、澳大足协达成一致,比赛地点移到澳大利悉尼进行。但不幸中的万幸是原本23日下午才放假离开武汉的中国女足,提前放了假,否则,按原计放假,由于武汉的封城将使中国女足极有可能失去奥运预选赛参赛权也就提前失去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那就惨了。直到2月5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门正式给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发来确认函,通知中国女足可以解除隔离,确认中国女足所有球员都通过卫生检查,全队身体健康,中国女足全队才前往悉尼备战。
可惜啊,中国女足险些复制女篮奇迹!
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的隔离到2月5日才解除,而距离2月6日比赛距离太紧了,亚足联征得澳大利亚同意把比赛顺延至2月7日、10日、13日来进行,在这个问题上澳大利亚足协做的挺大气。
临赛不能到场地训练,为了保持身体状态不至下降太多,隔离期间女足姑娘们只能在酒店的走廊里进行一些基础的力量练习,更谈不上进行常规的体能及技战术演练。
这一波三折让人觉得冥冥之中总让中国女足受到灾情的影响,17年前的第四届女足世界杯原定于2003年9月23日到10月11日在中国举行,可惜中国遭受突如其来的“非典”,国际足联在听了国际足联医学委员会的报告之后,通过了易地在美国举办的决议。没想到17年之后中国女足又遭到灾情的影响而使出线受到影响,姑娘们踢成这样实在出乎意料。
可惜啊,中国女足险些复制女篮奇迹!
黑色两分钟使得中国只需战胜越南变为需要战胜韩国,而韩国与中国队的实力非常接近,主场还要改在第三地进行。不过女足姑娘踢出今天的水平,还是很有希望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