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小龙和泰森打起来谁厉害?

2020-05-27 10:31阅读:
李小龙和泰森打起来谁厉害?
——与子言博士的对话(之
金汕:这几年几个武术界的笑话的确大跌眼镜,不仅一打就倒,而且牛皮太吓人,更有雷雷这样煽动无数人去打一个老年女作家。但他们绝对代表不了中国武术,但中国武术很多真正的英雄如霍元甲、叶问、李小龙,他们是实打实的武术大师。但中国武术究竟比拳击或外国功夫如何一直是大家关心的。咱们关公战秦琼一下,如果李小龙和泰森打起来谁厉害?
李小龙和泰森打起来谁厉害?
子言
(哈哈大笑):你这不是关公战秦琼,是拿破仑战林冲了。
金汕:为此我也请教过从事影视和搏击赛事的JS先生,他说这个话题虽然不能实现,但很有意思。他说体育和打
架是两个概念,说白了,如果在街头打,李小龙的截拳道能赢;在拳击台按武术规则打,泰森赢。
子言:他说得对!假设一下吧,二人比赛,泰森体重100公斤,上体肌肉发达,颈部粗壮灵活,头部和上体基本不怕打,一般拳头和脚打上去,如踢在墙上一般,而打其眼部、鼻部和脸部,基本没有可能,拳手躲闪都超一流,一场比赛躲过去几十拳上百拳很正常。
金汕:看起来李小龙毫无机会?
李小龙和泰森打起来谁厉害?
子言:
李小龙的机会看起来是多打下盘。泰森要支撑大体重,且双腿没有抗打能力,大小腿骨都易打断或打伤。裆部更是弱点,私斗可以踢裆部,2-3下就可打其倒地。技击比赛不允许踢打裆部,因为小便无法抗打训练。少林有铁裆功,无实用价值,一脚可踢飞小便,致残。武功者也不练踢小便技术,真打起来也不易踢到。中国武功,踢、打、跌、拿、摔。踢、打、拿、摔,对泰森其实都不好使,真能用的是跌,打倒泰森3-5次,泰森就会失去战斗力。李小龙创截拳道,腿法很好,手法利索,但他似乎不熟悉跌。福建咏春,南拳等,跌法少,故很难用在打倒泰森上。
金汕:看起来撼动泰森这个庞然大物太难了!
李小龙和泰森打起来谁厉害?
子言:
李小龙得中国传武精气神,但最优势的跌法没获得,他的打法还不能代表中国武功。太极大师更是直接仰倒下去,叫自跌。与中华武功绝学相距远了。李小龙对泰森,可能有胜机,但要练跌法,一年实战,可以用上。若是技击比赛,李小龙处于弱势。因为泰森能抗打,李小龙抗打能力要弱一些。泰森拳快力大,下盘重。
李小龙和泰森打起来谁厉害?
再从实战经验看,泰森强。李小龙只有很少的实战。以游泳为例。泰森能渡过海峡,李小龙只游过游泳池。

金汕:综合起来还是泰森赢面大。
子言:李小龙确为功夫家,见解独到,身手合一;手法快猛,脚法生力;神内敛,形外散,发于脚,形于指,通神达化。所以打起来也很难说必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