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京首钢女篮9年5冠堪称王朝

2020-06-15 14:00阅读:
北京首钢女篮9年5冠堪称王朝
由于2019—2020年WCBA赛因疫情延续不得不作罢,根据已结束的前18轮常规赛成绩,中国篮协排定了18支WCBA球队的名次,北京首钢女篮获得第一名。2011-2012北京首钢女篮获得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至今,首钢女篮已经5获冠军,称王朝并不为过。虽然这个赛季的冠军不能称“总冠军”,但没有更好的办法排定名次,只能用至今最公正的方式决定第一,北京首钢的冠军是实至名归。毕竟是靠成绩夺得第一,毕竟给所有球队的机会是均等的。
北京首钢女篮9年5冠堪称王朝
中国篮协为疫情后复活联赛
还是尽了最大努力。今年1月2日,WCBA在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第18轮比赛后,进入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国家队窗口期”。因为冲击东京奥运会的任务非常重要,中国女篮在京完成了集训并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成绩出乎意料的好,最终如愿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且战胜了排名高于自己的西班牙女篮,在最后一场比赛以40分的巨大优势彻底打服了老对手韩国女篮。
北京首钢女篮9年5冠堪称王朝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
中国篮协宣布本赛季WCBA后续赛事延迟,“具体恢复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由于需要为中国女篮备战今年奥运会留出时间,中国篮协考虑本赛季WCBA剩余比赛取消。但随后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备战不那么紧迫了,为本赛季WCBA完成全部比赛提供了可能性,于是恢复WCBA比赛又重新提上了议事日程。哪知疫情始终没有完全消退,如果6月底前无法恢复比赛,本赛季的WCBA便只能作罢主要原因还是被东京奥运会牵着鼻子走:由于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行,2020至2021赛季的WCBA要为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女篮留足集训备战的时间,2020—2021联赛不得不在今年9月就开启新赛季。两个月使用赛会制让比赛密度大些还可以打,但第14届全运会女篮预赛要在今年8月开打,WCBA中有大量球员要参赛,那么2019至2020赛季WCBA根本无法在一个月内完成剩余的全部比赛,而且要考虑到高密度比赛会增加运动员伤病的可能中国篮协出于无奈把今年比赛画上句号。
北京首钢女篮9年5冠堪称王朝
北京首钢女篮获得第一名
首钢女篮将帅们感到惋惜,毕竟只是第一名而不能称总冠军。他们通过18轮比赛证实了自己的实力,也更有信心在下赛季将“第一名”变成“总冠军”。
从中国女篮职业联赛以来,还没有一个俱乐部获得五个第一,北京首钢女篮率先实现。称王朝并不为过。
首钢女篮成功不是偶然的,首先北京女篮历史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但前些年青黄不接,成绩一度比较差。俱乐部励精图治,积极挖掘人才,先后引进了国家队成员邵婷,高颂,使高度和实力起了质的变化,后来又引进小个子前锋史秀峰,还有身材高大又灵活的外援福尔斯。不仅这几个位置,后卫周宏华,杨盼伴都是国内这一位置的佼佼者。还有齐思特等都是上场就来电的球员,特别要提到张帆是少有的经历四个冠军的运动员,虽然伤病缠身却始终不放弃,还有新生代代表齐鈺,超级替补刘美彤、大器晚成的冯帆和每一位球员都是功臣。北京首钢女篮的球员来自五湖四海,但前后两位教练许利民,张云松都是北京首钢的,这也保证了北京篮球快速灵活的风格,他们都是成功者。许利民也因为执教成绩卓著成为国家女篮主教练,在冲击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中大放异彩,这也是北京篮球界的光荣。
北京首钢女篮9年5冠堪称王朝
北京首钢女篮深受北京球迷的欢迎,有一批拥趸与球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几乎每场比赛都不落。他们早早坐在运动员席后给球员加油。他们一直期盼女篮恢复比赛,认为是他们业余生活的重要部分,由于几个月后下一个赛季的比赛将开始了,他们已经做好了助威的准备。



北京首钢女篮9年5冠堪称王朝
(我的公众号有更多的文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