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兰卡铁道‘游击队’ 坐火车上山下海

2015-07-10 10:09阅读:
在度娘上搜斯里兰卡的火车,你看到最多的一个字,一定是挂...外挂
不过此外挂非彼外挂,大家只是挂在火车的车门外拍照、看风景而已...
说得好轻松啊,只是挂在火车外...世界上,估计再也找不到哪个国家可以这么任性了吧?
在兰卡坐火车的经历,怎么忽然让我想起铁道游击队呢~:)
...
回头想想斯里兰卡之旅,印象最深的,有几件事:
中北部历史古城浓郁的宗教氛围、茶园的采茶工、著名的山地小火车..
没去过文化三角洲、没拍过采茶女、没坐过小火车,
你怎么好意思说,你去过斯里兰卡呢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1 很阳光的小朋友,脸上的疤痕好像增加了他的可爱~ 远处就是科伦坡码头~
斯里兰卡的小火车是被游客炒热的~~
最著名的两段小火车,一段是从加勒到科伦坡,所谓的海上火车,
据说是千与千寻里面海边小火车的原型...
另一段山区火车,从康提到山区小镇nuwara eliya
在火车上,一路都会看到各种兴奋的游客,
还有本地人充满善意的微笑..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2 我喜欢的小孩儿, 在兰卡少见的忧郁眼神...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3 这一对情侣,一路上都是这么疯狂的~
我承认,我是那一部分不为交通坐火车、只为凑热闹坐火车的人~
每次我们坐火车,都让我们司机开车跟着~ 我们司机都不高兴了,
他说,你们去坐火车让我自己开空车跑,一个人多无聊啊,哈哈,
那小火车,其实就像公交车一样,特别是山区小火车,速度很慢,
从ella到nuwara eliya,司机比我们早到很多,等得有点不耐烦,
我们的小火车才姗姗来迟, 估计时速也就不到30公里....
所以,游客才有机会挂在车门外看风景...拍照,
其实,我想说的是,车外的风景,远没有车内精彩~~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4 火车带我走向远方~
因为不是为了交通,所以,两个小火车,我都是只坐了一段,
下面是俺的TIPS...
1,因为行程原因,我只是从ella坐到nuwara eliya,三小时,看热闹足够,而且只要买三等座也足够,其实,一等、二等车厢里,基本都是游客....我们是买了二等座,但全程都混在三等车厢的,因为这里当地人多,我们本来就是凑当地人的热闹的嘛,如果没有当地人,这火车的意义就是去大半~~
2,其实所谓的海边火车,远没有山地火车好玩儿,而且能看见海的线路,大概只是从本托塔到科伦坡,这一段路,火车也比山地车拥挤很多,很多当地人在这个线路通勤,太过拥挤反而不好拍照~
3,重要的是,海边火车速度很快,还真不适合挂到车外去,有些危险~ 我在火车上就被当地人警告过...
个人的经验是,所谓的海边火车,其实可以不用坐的...
4,无论是山地火车,还是海边火车,其实都是下午乘坐最好,因为好看的风景在西边,大家都坐这一侧看风景,下午顺光,像我一样上午坐车,拍照时光有点大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5 疯狂外挂~ 其实这是停车时拍的,我们的火车不晓得为啥在这个小站停了好久
好了,多说无益....一起看看,我在火车上看到的风景~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6 记得我在博客上微博上都放过这小伙儿照片,很喜欢他的微笑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7 太任性太疯狂了, 这样挂火车,其实真的好么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8 这几个,是当地孩子..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9 这个老奶奶一直用警惕的眼神儿看着我,那时我特别怀念我的18-200镜头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10 坐火车的孩子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11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12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13 调皮女生..不停地在我镜头前伸头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14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15 这是我坐车门口拍的,刚开始,我还不敢太放肆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16 车上车下还带打招呼的,你有见过么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17 ella车站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18 ella车站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19 在ella车站排队买票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20 火车还可以这样拖车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21 错火车, 辣么近,两边可以握手~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22 车外的茶园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23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24 勉强看到海
兰卡铁道‘游击队’ <wbr>坐火车上山下海
P2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