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特罗吉尔 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2015-08-21 09:25阅读:
特罗吉尔,克罗地亚又一座亚得里亚海古城!
它离戴克里先的Split那么近,开船开车都只用半个多小时。
所以,虽然它不在我的计划里,但没理由不去看看,反正就是一脚油的事情么~
特罗吉尔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小巧玲珑,刚看过Split的大气,就愈发显得这里小巧,
位于小岛上的这座古城,感觉绕城一周也就几十分钟而已,不过你要静下心来慢慢逛,也需要大半天的...
如果下次你有机会去的话,我倒是建议你从split坐船去,时间一样,却可以从海上看看这两座城市的模样!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1 克罗地亚古城,亚得里亚海滨小镇, 特罗吉尔,克罗地亚最美小城
先说说这座世遗小城里,最重要的建筑,圣劳伦斯大教堂,据说这座教堂,在达尔马提亚地区,乃至整个克罗地亚都是很有地位的, 无论从历史上,还是从建筑本身的风格上,都有些错综复杂的感觉。
整座教堂集中了哥特的、罗曼的、文艺复兴的、威尼斯的..各种建筑风格..当然,究其原因,也是因为教堂经历了5个多世纪,才算彻底建成! 内部也各种华丽...还有一座文艺复兴风格的小礼拜堂。网上看到一些教堂内部图片,我去时,为何内部不许拍照?
所以我就只有一张大门照,但这张大门照也说说明了很多问题,
整体是罗曼风的,两只狮子几乎就是威尼斯的标识,亚当和夏娃的雕塑,基本是最早期达尔马提亚的雕塑风格。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2 大教堂的正门
(教堂的门票,貌似25块克罗地亚钱?忘记了)
重点...是我喜欢的登高,教堂的钟楼,可以爬上去,
一定要上到顶哦,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一张照片,几乎涵盖了特罗吉尔全部风景:
首先是站在教堂的钟楼顶层拍的, 然后左手边是市政厅, 对面是城市的钟楼,钟楼边的长廊,是城市最早的公共活动场所,历史悠久,前面的广场曾经是罗马论坛,连同长廊一起,作为城市最早的法务活动场所....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3
后边有英文介绍了长廊,以及广场。 一个团的导游,正在介绍钟楼前的这个铁链子,貌似应该是与审判犯人有关的。可惜人家貌似是西班牙人,我听不懂,只能猜~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4
好了,回到钟楼上。继续看风景...
我沉醉于透过各种窗子看风景...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5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6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7
站在高处,才能体会一座全是红屋顶的城市,是多么美妙~ 远处海湾对面,算是新城,其实房子多是新的,但屋顶必须是红色。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8
海边的老房子,屋顶新旧参杂,显得有些斑驳,不过这样才够古老, 我的重点是,那些飘扬的衣服和床单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9
因为古镇很小,所以,钟楼上几乎可以看到一切...这张, 其实是为了拍我的车呢,哈哈,海边停车场~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10
小镇边的海湾里,也是帆杆林立~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11
再来一张钟楼照~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12
特罗吉尔1997年列入世遗,可是,在城门上刻上一个UNESCO,这个也太过了吧?
不知道UNESCO看了作何感想?这个应该也有悖于他们的原则吧?觉得严重违和,严重破坏古迹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13
城墙边一座漂亮的建筑,居然是这里的学校, 刚好遇到下课,很多孩子就跑到海边玩儿...海边的孩子就是幸福哈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14
这个漂亮的小女孩儿,一定要我给她拍照..我还有点担心呢,四处寻摸老师,结果没找到~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15
这样的照片看上去太无聊了吧? 这就是这座城市真是的模样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16
这是在城市另一边的海对岸拍的,堡垒教堂都看得到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17
这是海上巡警么?船开得飞快的~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18
这位唱歌的大叔真是醉了...他的表演才华,完胜他的唱歌功夫,明星范儿倒是足足的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19
老城里,怎么能没有各种商店呢, 这是城门口的艺术品店~~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20
市政厅的建筑也有些历史了,窗子是这样的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21
走进市政厅的庭院,里面的细节也够华丽~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22
老爷爷在城门口画画儿,奶奶在看热闹~~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23
幼儿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参观古堡垒~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24
城门口的‘画廊’
特罗吉尔 <wbr>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P25
当年的罗马论坛,现在的城中心广场,成了人们聚会的地方,这是个女人旅游团,一群人居然在这里开起会来~
特罗吉尔 克罗地亚最美古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