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芯片溅射靶材概念龙头股

2020-01-17 17:16阅读:
今天大盘上涨1个点,报收于3075点。深指下跌13个点,报收于10954点。
早盘指数高开并向上冲高至5日线,之后震荡回落,午后跌破零轴又收回,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微红收盘,深证指数微跌收盘。
大盘的高开和早盘的上冲,是受美股创新高影响,但外盘的影响只是一时情绪的影响,并不能完全改变A股本身的走势,不然A股也十年牛市了。现在A股的走势是短期回调,向二十日均价线靠拢,越是靠近二十日均价线,止跌反弹的概率越大,时间窗口就在下周一二。先按反弹看待,能不能一下子过前高,现在还看不出迹象。鉴于此可小波段操作,但不要追涨杀跌。
附:大盘20日均线预测图,请大家观察验证。 芯片溅射靶材概念龙头股
行业今天领涨的是软件服务板块,领涨股是赛意信息。3日领涨的是软件服务板块,龙头是赛意信息。
概念今天领涨的是超级真菌板块,领涨股是联环药业。3日领涨的是国产芯片板块,龙头是晶晨股份。
区域今天领涨的是西藏板块,领涨股是西藏药业。3日领涨的是上海板块,龙头是新文化。
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通讯行业、医疗行业和交运物流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电子元件、电子信息和软件服务板块。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45只,涨停最多的是软件服务板块,有7只涨停;其次是专用设备和医药制造板块,各有5只涨停
芯片溅射靶材概念龙头股

昨天本博写的《最好的一只芯片股》得到新浪财经网的推荐,阅读量大增,看来很多读者对这个题材非常感兴趣。但是同时大家又感觉芯片股涨高了,不敢买了。本博提醒大家关注芯片股是在去年12月25日,见当天的博客《芯片股出现买入机会》,现在看我提醒的介入点是一个绝好的买入点。读者中还有朋友通过各种联系方式讯问:制造芯片的原料和仪器设备的股票有哪些?哪只更有投资价值?
我之前曾写过《光刻胶概念龙头股》、《氢氟酸概念龙头股》,文中所写的光刻胶和氢氟酸都是集成电路上用的材料,还有一种材料叫溅射靶材,这个也是芯片制造中不可缺少的材料。
靶材是高速荷能粒子轰击的目标材料,用于高能激光武器中,不同功率密度、不同输出波形、不同波长的激光与不同的靶材相互作用时,会产生不同的杀伤破坏效应。溅射靶材是一种镀在芯片上的特殊材料,对表面粗糙度、电阻值、晶粒尺寸均匀性、成份与组织均匀性、异物(氧化物)含量与尺寸、导磁率、超高密度与超细晶粒等等有极高的要求。
目前A股中比较正宗的溅射靶材概念股有四只:
阿石创(300706):金属、稀有金属、稀土、贵金属及其合金制成的真空蒸镀膜料、溅射靶材、电子用高科技化学品的生产,其中溅射靶材及溅射靶材材料收入占比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3%。
有研新材(600206):稀有金属、稀土、贵金属、有色金属及其合金,以及半导体材料、开发、生产。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收入占比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35%。
江丰电子(300666):主营业务微超纯溅射靶材的生产,主要产品为高纯溅射靶材,包括铝靶、钛把靶、钽靶、钨钛靶等。靶材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3.8%。
隆华科技(300263):公司主营业务微传热节能,环保水处理和新材料业务。其中新材料收入占比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2%作用。
龙头股应当是有研新材。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