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个板块迎来利好

2021-03-01 17:23阅读:
今天大盘上涨42个点,报收于3551点。深指上涨349个点,报收于14857点。
早间大盘高开后下探零轴,之后展开上攻,全天震荡上行,收在较高位,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收阳。
上周大盘按我所画的通道线成功回踩,今天开始上涨,从技术上讲走的是非常标准,这就是大盘的运行规律,而不是涨了看涨跌了看跌,如果上五大跌你害怕了,今天上涨你又着急了,那就是完全踏错了节奏。
大盘上涨也没有那么着急,也不用急着去抢,想买的个股要找好买点,持有的股票,按自己的模式踏踏实实操作即可。 这个板块迎来利好
下面是上周分析图 这个板块迎来利好
行业今天领涨的是化纤行业板块,领涨股是新乡化纤。3日领涨的是环保工程板块,龙头是博天环境。
概念今天领涨的是稀土永磁板块,领涨股是包钢股份。3日领涨的是EDA概念板块,龙头是同济科技。
区域今
天领涨的是青海板块,领涨股是远东股份。3日领涨的是青海板块,龙头是远东股份。
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电子元件、机械行业和材料行业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券商信托、银行和酿酒行业板块。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71只,涨停最多的是化工行业和机械行业板块,有7只涨停;其次是有色金属、医药制造、电子元件、电子信息和仪器仪表板块,各有4只涨停。
这个板块迎来利好
今天是三月第一天,开门红,同时今天的热点股,往往会在这个月里持续活跃,我关注到了一个板块今天领衔市场走强,原因是这个板块迎来利好,那就是钢铁板块。
3月1日,国新办就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钢铁产量从节能减排方面看,冶炼能力要大幅压缩。在经济快速复苏、钢铁产能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压缩产能,这是对行业的重大利好。
这个板块迎来利好
因小的冶炼企业往往排放不达标,被压缩产能的可能性更大,对于上市的钢企被缩减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更是对上市钢铁企业的利好。

同时钢铁板块也是顺周期品种,目前顺周期行业被机构和市场认可度较高,历史上看经济周期向好的时期,钢铁行业不乏几倍大牛股,后市这个板块或会有一个阶段性的机会。甚至可能在三月份持续表现。
这个板块迎来利好

钢铁行业龙头:鄂尔多斯、包钢股份、山东钢铁。
仅做学习研究,实操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