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又一个热点燃起

2021-03-02 16:52阅读:
今天大盘下跌42个点,报收于3508点。深指下跌106个点,报收于14751点。
早间大盘小幅高开,之后持续震荡下行,尾盘反弹,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收阴。
大盘今天的高开,又是外盘影响所至,一个高开低走就变成了惯性下跌,说明市场目前多头热情不高,基本面上看,主力应该是等两会后的政策,从技术上讲,昨天我们也分析大盘上涨不着急,不能追买。周末内部视频交流时我的观点是大盘会破了趋势线,然后再上涨,这是主力惯用的伎俩。所以破了也不用怕,破是为了后面的上涨。 又一个热点燃起
行业今天领涨的是环保工程板块,领涨股是中材节能。3日领涨的是环保工程板块,龙头是中材节能。
概念今天领涨的是碳交易板块,领涨股是国网英大。3日领涨的是碳交易板块,龙头是国网英大。
区域今天领涨的是山西板块,领涨股是大化股份。3日领涨的是青海板块,龙头是青海春天。
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环保工程、电力行业和水泥建材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有色金属、化工行业和医药制造板块。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30只,涨停最多的是输配电气板块,有6只涨停;其次是环保工程和电力行业板块,各有4只涨停。 又一个热点燃起

今天市场并不强势,但在弱市中环保板块异军突起,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两会将至,要有一个蓝天白云的环境。
二、环保议案是两会上的常客,今年预计还会被提及。
三、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在政策层面再提碳中和,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制定2030年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又一个热点燃起


四、3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提出未来将采取18项措施,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五、环保这个有着良好预期的板块长期调整,已经处于历史底部,给点阳光就会灿烂。 又一个热点燃起
这个题材涉及的面比较广,包括火力发电、大气治理、炭排放交易、环保设备等,相关细分龙头如下:
炭排放交易龙头:国网英大
火力发电龙头:闽东电力
大气治理龙头:天壕环境
环保设备龙头:先河环保
生态修复龙头:南大环境。
余热利用:中材节能


仅做学习研究,实操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