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个板块逆势大涨

2021-03-04 17:17阅读:
今天大盘下跌73个点,报收于3503点。深指下跌516个点,报收于14416点。
早间大盘低开后震荡下行,全天基本是单边下跌,尾盘反弹不多,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收阴。
昨天我们分析“后市或有反复”,今天直接来了个阴包阳,有些超预期。今天跌的最狠的还是创业板,下跌了近5%,盘中跌幅甚至超过了5%,创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好在今天开盘前我在内容交流时已经提醒大家注意,创业板的大跌原因有三,一是长期上涨过多积累了较大的风险,二是三大指数中短期它的走势最弱,三是外盘对标的纳指大跌。
对于A股的大势,中长期趋势并没有改变,大盘后市如果再跌,不应该是卖出位置,相反应该是买入位置,技术上大盘下方箱体是一道较强的支撑。见下图。 这个板块逆势大涨
创业板操作线 这个板块逆势大涨
行业今天领涨的是石油行业板块,领涨股是准油股份。3日领涨的是钢铁行业板块,龙头是包钢股份。
概念今天领涨的是油气设服板块,领涨股是山东墨龙。3日领涨的是碳交易板块,龙头是雪迪龙。
区域今天领涨的是新疆板块,领涨股是准油股份。3日领涨的是山西板块,龙头是晋控电力。
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石油行业、珠宝首饰和工艺商品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电子元件、医药制造和材料行业板块。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40只,涨停最多的是石油行业和机械行业板块,各有5只涨停;其次是汽车行业、建设行业和化工行业板块,各有3只涨停。
这个板块逆势大涨
由于大盘的下跌,板块和个股都是跌多涨少,然尔石油相关行业逆势大涨,成为市场上的亮点,为什么它能逆势上涨呢?因为它有着非常合理的逻辑。
开车一族今天会注意到一条消息,国内成品油迎来创记录的8连涨,加油又加多花钱了,你花的钱去哪儿了呢?当然是到了石油相关的行业,我们要想把这钱找补回来,可以通过够买相关公司的股票来平衡。
这个板块逆势大涨
油品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随着经济开始从新冠危机中复苏,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已经从最低时的不到16美元,上涨到60多美元,上涨了几倍,而A股相关的上市公司的股份还是地板上,有上涨的需要。 这个板块逆势大涨
这些公司的业绩因为前段时间的低油价造成普遍不好,甚至亏损,随着油价的上涨,它们的业绩后期一定会好转,股票炒的是预期,如果等业绩已经扭转了,那时再炒就为时已晚。
这个板块逆势大涨
后市要继续关注国际原油价格走势,只要其能保持强势,石油相关的公司就会受益,股票也有继续操作的机会。
石油概念龙头:博汇股份、山东墨龙、中曼石油、贝肯能源。


仅做学习研究,实操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