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对华强加的关税能取消吗?

2021-11-17 16:31阅读:
今天大盘上涨15个点,报收于3537点。深指上涨97个点,报收于14711点。早间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向下,十点后开始展开上攻,迅速冲上零轴,之后一直保持在零轴上方运行,并收在相对高位,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收阳。
经过两天的调整,大盘今天低开高走迎来阳线,从指标上看,macd指标零轴下方金叉第三天,得到了确认,也就是说这个金叉不是假金叉是真金叉,但由于其在零轴下方,零轴位置或将受阻,指数仍将处于徘徊期的可能性较大。但这并不影响个股的操作,目前大盘并没有什么系统性的大问题,应轻大盘重个股,选好个股操作好才是重点。 美国对华强加的关税能取消吗?
行业今天领涨的是能源金属板块,领涨股是天齐锂业。3日领涨的是燃气板块,龙头是水发燃气。
概念今天领涨的是刀片电池板块,领涨股是天齐锂业。3日领涨的是长寿药板块,龙头是特一药业。
区域今天领涨的是宁夏板块,领涨股是美利云。3日领涨的是天津板块,龙头是九安医疗。
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能源金属、输配电气和小金属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软件服务、券商信托和文化传媒板块。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98只,涨停最多的是机械行业和输配电气板块,各有11只涨停;其次是电子元件和汽车零部件板块,各有8只涨停。
美国对华强加的关税能取消吗?

昨天本博写下《中美元首会谈对股市的影响》,认为中美关系有缓和的迹象,股市也做出了积极反应,市场预期随着中美关系在一定程度上的缓和,美国强加给我们的关税有可能逐步取消。
有消息称:美财长称正考虑降低特朗普针对中国实施的关税。
最新消息称:美国国际贸易法院16日正式宣布恢复双面太阳能组件的201关税豁免权,并将该201条款关税税率从18%下调至15%。
美国对华强加的关税能取消吗?
美国国内物价指标逐月攀升,这是美国有意逐步降低中国关税的内部原因,当初美国加征关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现在要降低关税,是美国迫不得已而为之,并非美国突然良心发现。

今天对美出口的板块继续大涨,昨天我列出的几只股表现非常强,其中九安医疗再次涨停,其他股票涨幅多数红盘报收,涨幅多在3-5%。
对美国出口比较多的板块,今天出现大面积涨停,如输配电气板块17只股票涨停,电子元件14只股票涨停,机械行业13只股票涨停,汽车零部件12只股票涨停。
美国对华强加的关税能取消吗?
输配电气板块龙头是宝胜股份和振江股份

电子元件龙头是融捷股份和蓝黛科技。
机械行业的龙头是青海华鼎和盾安环境。
汽车零部件的龙头嵘泰股份和中捷精工。
仅做学习研究,实操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