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重磅数据将迎大考今晚你或将见证历史

2020-03-26 18:28阅读:
今天我们看到,多轮扯皮之后,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新冠病毒救助计划,这是美国国会通过了有史以来最昂贵、影响最深远的措施之一。接下来将送交众议院表决,问题不大。这个刺激计划里,有2万亿直接发到个人,成人1200美元,小孩500美元。
回头看,德国、法国、加拿大、印度很多国家也都出了大招挽救,但效果好像不好,从期指来看,反馈很小,为啥?大概率跟今天晚上要发布的美国申领失业金人数数据有关系,这是数据代表啥,新冠疫情导致大家在家隔离对就业上的伤害,有分析师预计,周四晚上公布的数据将显示全国范围内有100万人申请失业金,但现在可能是这个数字的几倍。更有分析称这个人数将飙升至500万人。真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们将见证历史,如果说这个数据高于预期,那么美股就必然被拖累,美股讲止步两连涨。
今天还有个消息是,71岁的英国查尔斯王子确诊了,王冠还没戴上,新冠先扣头上了!这说明什么呢,这透露了英国防疫的脆弱。这也让英国防疫工作陷入尴尬境地。很多人要问了,怎么好多国家政要都感染呢,难道是病毒喜欢高层?其实可以这么想,他们高端圈子里都容易被感染,何况那些民众呢,可想而知啊,他们的拐点还早。
目前美国确诊人数马上就7万了,有人说或为啥美国这么严重,其实跟他们地方政府有很大关系,地方政府防护意识不到位,各方传递的信号市场相悖,给民众造成了一定困扰,其次就是他们各州的禁足令太晚,并且还没有全国统一,这也是导致疫情快速蔓延的原因。
昨天A股与港股两市地产板块大爆发,缘由是来自于金融时报的一篇稿子,说是中国央行可能会在未来几天里宣布下调基准存款利率。上次降息还是在2015年,那么这次降息真的会兑现吗?要我说的话,未必,目前我们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并且在大面积复工的趋势下,没必要再进行“大水漫灌”。但是值得警惕的是,为何在正值G20峰会期间放出降低存款基准利率的消息?或者上面看到了我们看不到的危机?或者各首脑会晤是协同合作,形成推力?关注今晚上的特别峰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