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依托两个关键要点,挑选趋势向上潜力股

2020-08-10 15:03阅读:
中午,我在文中有讲到,如何挑选到逆势上涨潜力股的要点:一定要在行业景气趋势向上的行业中进行选择。
行业景气,行业内的上市公司,只要经营正常,其业绩自然会与行业同步,呈现增长向好态势。而如果相关上市公司刚好又是细分行业龙头,那么,他就有希望超越普通公司,实现更好的业绩增长,在此背景之下,其股价相应也会呈现上升趋势。
景气行业+细分龙头,把这两个要点结合起来,是从基本面角度选择趋势向上公司的重要法宝,这也是我平时在两市众多行业个股中、优中选优的重要方法,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一起进步。
中午文中提示的工程机械、重卡行业非等速传动轴的绝对龙头远东传动,下午稳步攀升,突破近期平台整理的新高,如芙蓉出水,量能温和放大,趋势在走好。下午大盘回落时,该股表现相对抗跌。
另一只个股一汽解放,今年刚完成资产重组,业绩改善非常明显,下午表现温和,这只个股整体的表现已经是独立于大盘,大盘下跌时会象征性的调一调,但很快会稳住,独立性相对以前一汽轿车时代要好很多。
回到大盘的走势,收盘上证指数上涨,创业板指数下跌,两市依然呈现不和谐因素,上证指数的相对强势是来自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两只传言合并的消息推动,但这种消息,在两只股现在的位置,能支撑的高度有限。 依托两个关键要点,挑选趋势向上潜力股
今天成交量下降,市场观望情绪有所上升,后市来看,我认为,大盘还会有一个回蹲动作。
短期虽不乐观,但中期趋势依然看好,回蹲完之后,大盘有望延续上升趋势,突破7月中旬高点。(咨询可添加:hlyj76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