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惊现一爆炸性信号,主力将有大动作

2020-09-16 17:56阅读:
周三又是震荡幅度较大的一天,无论主板还是创业板,均未能出现持续性的机会,在震荡中,多空交织,最终空方击退了无斗志的多头,沪指失守3300点,创业板继续在2600点反抽无果后下沉。

不过,尾盘的走势,似乎利于周四多头反击,需要重点关注近期资金攻击的方向,纵使短期无法重返3300点,但围绕3300点波动还是有可能。


目前最大的利好,就是人民币升值预期,最近人民币相对美元连续三天大幅升值,升值超过700个基点,这将会为资本市场带来充裕的资金。


周三盘口除了部分核心资产,毫无亮点,板块的不持续性导致多头信心的涣散,冲高往往成为逢高减持的机会。但回调后,部分核心资产仍旧是资金回补的主要对象。


创业板目前无法预估确定性板块,活力和热情仍然不缺,一旦市场契机出现,创业板仍将是投机资金重点攻击的对象。


目前新能源板块仍是景气度提升的板块。



关于后期创业板的操作,我认为,需要重点注意两个方面:第一,基本面把握,重点操作或者只操作热门题材、基本面无瑕疵、业绩预期向好、行业在景气周期等这些特征的股票,一定要规避垃圾股、绩差股,或者前面两三年有过爆亏的股。

第二,把握好节奏,切忌追涨。因为,创业板股前期普遍涨幅较大,大多数个股再大幅上涨的概率很小,多数个股会呈现上下搓的态势,所以把握好节奏,真正的逢低吸纳是比较安全的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