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暴跌不止,这类短线股却逆势拉升!

2020-10-23 14:58阅读:
大盘午后持续走弱,市场氛围较差,仅中字头表现活跃,市场总体流动性一般。板块方面,啤酒、保险涨幅居前,盘中中字头(中国电建)异动拉升,疫苗、光刻胶板块跌幅居前,早盘银行板块的拉升并没有带领大盘上涨,反而成为资金出逃的动力。


近期火热的可转债周五分化,因为股票行情实在太差,资金都处于观望状态或者寻找其他品种进行短线投机。火热的可转债行情又反过来吸引主板的资金成为恶性循环。


可转债板块的风险要先弄明白,进入转股期后,转债转股价值如果有10到15个交易日价格处于130元以上,上市公司便有权强制以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从投资者手中赎回债券。一旦触发赎回,基本就是开盘就血亏的结局。结合今天又是周五,资金有规避周末监管的需求,预计后市可转债板块的分化可能会加大。


目前大盘依然处于弱势震荡态势,早盘冲击3330未果之后快速回落,周末效应显现。同样是从3330下跌,今天的量明显比昨天萎缩了很多。我的观点维持不变,即大盘上证指数这个位置没有系统性的风险,这轮回落最低点我看到3250左右,再往下就不建议看空了。


板块方面关注十四五规划超预期的板块比如芯片和农业种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