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到这个支撑点位,短线机会出现了!

2020-10-24 09:00阅读:
回顾本周行情,大盘延续了上周后半段的震荡回落行情,市场热点轮动加快,此前领涨市场的风电、纺织服装等板块尽数回调,生物疫苗领跌,保险银行权重板块相对抗跌,而机构重仓的白马股持续闪崩,高位股风险加剧。


本周最风光要数可转债,不过在严监管的环境下,周五行情开始分化,尾盘直接跳水,可转债后市必定降温。


北向资金在节前大幅流入之后,本周持续流出,短线决定股票上涨还是下跌资金起决定性的因素,没有了场外资金流入,市场很难走出弱势震荡格局。而短线操作重在精选个股。




大盘技术面看回补3280-90的缺口之后并没有完成突破向上而是继续走低,后市短线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下方的支撑位置在3250一线,目前点位3278,所以下跌有限。


如果下周一惯性低开,大盘恐慌的话反而提供了建仓的绝佳时机,短线应该会是一个较好的博弈机会。此外,十四五规划在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的同时预计将进一步促使资金向明年展望,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预期偏高的行业板块有望延续上行趋势。市场对于本次“十四五”规划重视程度较高,落地之前大资金或仍将以观望为主,十四五或成行情发展新突破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