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日或迎重大利好,A股这类股将大涨!

2020-10-27 15:03阅读:
今日两市低开后如约开启技术性反弹,主板上行力度较弱并伴有白马股连续翻车的负面影响,资金转战中小盘股,创业板领涨两市。盘面上赚钱效应低迷,主力分歧较大,各大板块无法形成有效合力,北向资金流出仍未停止,券商板块拉升护盘,国防军工、医疗器械、化学制药、农林牧业、半导体涨幅居前,仪器仪表、交通设备、机场航运、汽车产业链则陷入调整。


技术层面,三大指数已经濒临牛熊分界线,可以说是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唯有站稳当前点位以时间换空间才有可能聚集力量开启阶段性反弹行情,预计底部的形成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打磨,这段时间量能的变化尤为重要。


在A股肆虐的白马股闪蹦潮还没有结束的背景下,美股的超级白马英特尔也出现业绩暴雷,股价大跌近11%,一度让很多投资者摸不著头脑,难道是全球性熊市的征兆吗?


其实并不然,现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市场都进入了相对敏感的十字路口阶段。国内万亿级别的蚂蚁金服上市与资本市场全面改革的提速造成原有的市场格局重新洗牌,以茅台为首的老白马让位科技新白马的趋势已经明朗,机构传统的持仓风格需要调整。


国外来看,不确定性激增,前期美国反贸易全球化的政策所带来的副作用开始反噬美国企业,地缘政治的摩擦可能进一步激化,未来几周国际市场也许将面临更大的波动,不利于A股企稳。


因此我们要做好面对挑战的准备,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降低操作频率最大程度保存自身实力,战略性布局券商、银行、保险为首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数字货币、半导体、国防军工、农林牧业、量子通信的交易性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