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或迎罕见变局本周或有大动作

2020-11-26 06:30阅读:
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沪指收跌1.19%,报3362.33点;深成指收跌1.77%,报13656.09点;创业板指收跌2.22%,报2615.53点。两市合计成交8634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沪深股通资金今日净卖出15.69亿元。


盘面上,保险板块逆势走强,其中个股收盘均收涨。白酒、有机硅、有色金属、钛白粉等板块回调幅度较大。


综合来看,昨日主要股指均高开低走,市场普跌为主,市场赚钱效应不佳。沪指周二、周三指数连续回调,表明3400点整数关头压力较大,若无放量上攻很难在筹码密集区完成有效突破,创指方面,整体维持偏弱运行,短期需提防破位风险。


操作上,短期仍需控制仓位,关注景气度较好的板块,例如新能源及其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展望2021,大概率全球经济复苏期,市场呈现基本面驱动特征。需警惕后疫情时代,各国央行缩表,流动性收缩风险。但随着未来全球经济逐步走出低谷,系统性风险下降,国际贸易重新活跃,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企业有望率先获益。加上国内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注册制的稳步推进,中国资产有望获得更多国际资本关注,长期依然向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