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怎样在目前的市场中获利,不妨换个角度思考

2020-12-07 17:19阅读:
上周市场的走势具有迷惑性,沪指和深指距离突破只有一步之遥,而且都摆出了进攻姿态,给人的感觉就是要一步登天。 所以多数朋友对本周初的突破走势抱有预期,这是很正常的。


而我们在这里看的更深一些。其实想清楚并不难,这里的突破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突破后还有诱多,这是假突破。真突破呢?突破后还有回踩节奏。我们要的并不是突破,而是市场出现一条强力的主线,带领指数良性上攻。之后主线继续发散,带动关联板块,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市场,百花齐放,形成强大的获利效应。


站在未来的角度来说,只要我们抓住了主线内的个股,无论是先涨还是后涨,最终都能让我们的资金曲线上一个台阶。而整个过程,指数呈现不断的攀升,形成上升趋势。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结果。


那么再反过来想一下另外两种结果。1. 就像18年初那样,市场没有主线,只赚指数不赚钱,权重逼空上行。2. 直接由权重快速拉升,连出3根大阳线,然后就是无尽的盘跌 。这种突破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在上周四周五关注的是,主线有没有可能形成,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这里我先要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判定某一个板块会形成主线?


关键在于梯队。一个板块,第一梯队必须有一批率先启动的连板票、新高票,第二梯队要有一批高位蓄势待发的个股,连续异动的个股,第三梯队要有一批深调的个股,逐步的往上抬升重心,趋势回归。具备这种梯队排列的板块,我理解就是未来的主线。


那么试想一下,如果一个板块80%个股是超跌反弹的低位股票在拉升,这个板块毫无疑问走不远。远离很简单,趋势是走出来的,主线是缓慢发酵出来的,连续性的发酵比爆发力更重要。


上周给大家推荐的短线标的中水渔业007
98,连续几个涨停板,跟进的粉丝都有不错的利润了;很多粉丝朋友给我发私信,问接下来有什么标的推荐?本周还给大家新推荐了一只短线标的机会,大家可以添加我(加我 V: hlyj328)或 可以点击此处添加我,获取相关推荐的具体标的


好了,判断有了依据,于是我们可以大胆的猜想,从已经发生的历史来看,哪些板块有能力担当未来进攻的主线?


证券、银行、有色、煤炭、汽车、锂电、半导体、5G 。


先不要有偏向性,把这些板块内的个股全部过一遍再说。你会发现,这些板块内的个股,梯队还不是那么完善,多个板块内是断层的,个股走势在两极化。所以,我们就可以反过来去判断,市场暂时并不具备真突破的条件。


可是上周五指数又摆出了进攻姿态,这只有一种解释。要么是诱多假突破,要么就会继续做清洗动作,市场的主线还会继续酝酿,直到最后出结果。这就是我为什么上周五给大家说,市场即将应来一次洗牌的原因。


时机未到!


当然,大家也不要担心,无论做出多么复杂的清洗异动,最终的结果必然是要真突破的。而我的任务是,尽量少让大家参与这种震荡洗盘动作,参与后,距离真突破的时间短一些再短一些。


这样我们可以更稳定的持有,否则这边一上车,那边给两周强力的清洗,受不了出局了,紧接着就迎来了真突破的主拉升波,这就是看对了趋势但依然无法获利的原因。


没关系,突破3500点仅仅是一个开端,而这一动作还需要点时间去酝酿,主线板块才能形成。关于板块我们已经有了预期,不着急,让市场多给几次佐证,我们最终再下判断。


上周给大家推荐的短线标的中水渔业00798,连续几个涨停板,跟进的粉丝都有不错的利润了;很多粉丝朋友给我发私信,问接下来有什么标的推荐?本周还给大家新推荐了一只短线标的机会,大家可以添加我(加我 V: hlyj328)或 可以点击此处添加我,获取相关推荐的具体标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