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又是一年暑假档,这本是孩子们难得的快乐时光,是喜欢电影的孩子走进影院的大好机会,但纵观时下荧屏却是商业大片云集,适合孩子们看的电影并不多,特别是动画类型片。不过眼下就有一个好消息,由著名经典IP改编的动画电影《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奇幻之旅》即将于721日上映,这部被称为“百年经典”的IP再次以电影的面貌登上银幕,这不仅是孩子们的暑假福利,更是父母辈的童年记忆。要知道早在1939年,美国好莱坞首次将《绿野仙踪》改编成电影,相信在影片上映后,势必会出现不少三世同堂一同观影的现象。
如今,太多人都在谈IP,但人们往往关注IP的人气价值却往往忽略它是否适合电影语言,电影人又是否能够很好地驾驭它。正是因为太多人没有掌握这两点,很多IP被改编成电影后都折戟沉沙,多次失利也让现在的IP热降温不少。而说到《绿野仙踪》这个IP,可真称得上是“IP恒久远,百年永流传”了。该原著在1900年便在美国首次出版,是美国“童话之父”弗兰克·鲍姆的成名之作,并被列入二百年来“十部美国最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品”之列。而这部作品早在1950年在中国就有出版,1993年又再次出版,当时还引发了不小的热潮。
《绿野仙踪》:IP恒久远,百年永流传

虽然现在很多孩子,甚至80后、90后的年轻人都未曾听过这个IP,但在父母眼中,在老一代动画爱好者的心中,这部《绿野仙踪》真心给他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美好记忆,可以说是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如今,《绿野仙踪》再度归来,经过全新改编与制作升级后,它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很值得我们期待。当聪明伶俐的稻草人,健康心脏的铁皮人,充满勇气与胆量的狮子,可爱的小狗托托,还有那可爱的小女孩多萝西再次出现在银幕,相信不仅会让现在的孩子们喜欢上这些人物,还会让父母辈的观众产生集体的怀旧热潮。
回归到电影内容来说,看完全片给人的感触就是:一部好的作品,完全有穿越时空和时间的力量。虽然很多人对这个故事耳熟能详,但这部《绿野仙踪》还是做了一定的改编,既保持了原著的故事精髓又加入了一些新鲜元素,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故事背景设置在梦幻一般美丽的奥兹国土地,讲述小女孩多萝西带领狮子,铁皮人,稻草人等小伙伴打败邪恶的厄尔芬,拯救翡翠国的冒险故事。故事虽然看起来并不复杂,但却让人看到了影片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那种童话般的动画世界很令人向往,很容易唤起观众内心的童真一面。
《绿野仙踪》:IP恒久远,百年永流传

对于喜爱国外动画片的影迷来说,7月除了正在热映的《神偷奶爸3》之外,就当属《绿野仙踪》这部动画影片了。相较于商业感十足的《神偷奶爸3》,这部《绿野仙踪》显然更能体现动画电影的精髓,更能回归动画电影的本真,影片中童话般的世界、可爱呆萌的人物以及正邪之间既精彩又充满趣味性的较量,分分钟可以使我们浮躁的内心静下来,重现那些曾经的童年记忆,跟随着影片中的主人公们一起历险,一起欢乐。
该片即将于721日上映,届时会有5部电影同天上映,可以预见的是这部《绿野仙踪》将面临一定的市场压力,相信凭借该影片的IP人气基础与口碑保障,再加上精致的制作与精彩的故事情节,《绿野仙踪》完全有潜力在这个7月档逆袭突围,它值得我们一起期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